基础认知理论:口红效应

“口红效应”是指因经济萧条而导致口红热卖的一种有趣的经济现象,也叫“低价产品偏爱趋势”。

在美国,每当在经济不景气时,口红的销量反而会直线上升。因为口红被认为是一种比较廉价的奢侈品,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人们仍然会有强烈的消费欲望,所以会转而购买比较廉价的奢侈品。

口红作为一种“廉价的非必要之物”,可以对消费者起到一种“安慰”的作用,尤其是当柔软润泽的口红接触嘴唇的那一刻。再有,经济的衰退会让一些人的消费能力降低,这样手中反而会出现一些“小闲钱”,正好去买一些“廉价的非必要之物”。

据说在中国口红现在卖的比以前更好了。你怎么看?当然,每年总有人不断地强调今年是个难关,今年怎么怎么不好。但时间总是像往常一样流驶,不管是真的艰难还是假的艰难,每年也都那么过去了。对于做事的人来说,没有所谓好不好的年份,只有努不努力和方向对不对。


« Back to the Knowledgebase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详解职场高效工作工具:PDCA循环法(0)
  2. 2023:  2022全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榜TOP100(0)
  3. 2023:  《流量池》学习笔记(0)
  4. 2022:  从问题到能力提升:AMDGF模型工具(0)
  5. 2022:  把便签放到iOS手机桌面上显示可以实现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knowledgebase/yunyinglilun/kouhong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9年1月2日 上午9:17
下一篇 2019年3月30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