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数字营销案例研究【华扬数字营销研究院】

报告在梳理一些国外成功案例的基础上,对二维码的典型特性和在营销中的应用方式进行分析总结,提出相应的思路和建议,为关注二维码的营销人提供参考和借鉴。

可以猜到,但是可能却不认识——右边这个长条形的图形是1985年发布的世界上第一种投入商用的二维码标准“Cauzin Softstrip”的码形图案。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二维码的应用才开始在一些行业中普及。首先是汽车行业把二维码用于零部件的生产管理和质量问题追踪,然后才逐渐渗透到其他各个行业,一
直以行业内的封闭式应用和离线应用为主。至今,二维码的发展已经走过了28年的漫长道路。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二维码赋予了新的内涵,把它带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实体生活环境与虚拟的移动互联网打通,二维码华丽转身,瞬间成为线下与线上最便捷和实用的连接点。借助这一技术,人们在线下也可以方便快捷地触及和使用线上的资源,并实现线上与线下的多形式互动。

2012年是二维码应用爆发的一年,这种方块形的图案突然变得炽手可热,而应用模式也突破了早些年以“被读”为主的局面,在“主读”领域实现了大范围普及,极大改善了二维码的应用环境,为许多行业的创新使用提供了机会。

展望未来,中国的二维码应用也还只是刚刚开始,未来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然而,不少行业中的营销人对于如何在营销中适度使用二维码,仍然缺乏清晰的理解。这份报告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梳理一些国外成功案例,对二维码的典型特性和在营销中的应用方式进行归纳总结,提出一些思路和建议,为关注二维码的营销人提供一些参考和借鉴。

下载:二维码数字营销案例研究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案例拆解 | 一场视频号裂变活动不到24小时获客12W+(0)
  2. 2023:  省时省力,工作更轻松5款优秀电脑办公软件(0)
  3. 2023:  手机备忘录怎么设置事件提醒(0)
  4. 2023:  工作可用的免费备忘录推荐(0)
  5. 2023:  最全抖音直播带货自然流量获取方法!(上)(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iliao/34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4月22日
下一篇 2014年4月2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