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职场人的工作总结|工作一直在成就你,为何还要抱怨工作?

前些日子,有个朋友对我说,工作很辛苦,感觉人有些无法承受……听了他的一席话后,我沉默了起来,然后很平静地回复他:“是啊,包括我自己干的工作也很辛苦。不过,为了生存,又不得不继续工作下去……”

又过了两天,他向我抱怨起工作中不开心的事……那时候,我依旧沉默了起来,然后写下如下文的工作总结,希望他看到后可以停止抱怨自己的工作。


01为什么要抱怨工作

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但干了没多久却突然抱怨起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以及工作中的人和事。这是为什么呢?

要么因为工作的原因,如遭遇工作中的难题,或是碰巧偶见工作中不顺心不开心的事,迟迟解决不了或是没解决好,有些职场人便对此生气起来,甚至抱怨连连……

要么因为个人的原因,刚开始接触这份工作感觉很新鲜,做到后来发现自己不怎么喜欢这样的工作,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职场人感觉不想从事这样的工作呢!于是,他们便抱怨起工作不适应自我的口味,或是不对路自我的理想期待……

要么因为单位的企业文化,使得有部分职场人不合单位内部同事的群体氛围,于是上了一段时间的班后,便不想呆在这样的单位上班,时不时地抱怨起自己的工作来……

02  抱怨工作有什么意义

当然了,并不是每一个职场人都会去抱怨自己的工作,也不是没有职场人不去抱怨自己的工作。但总而言之,工作是自己选择的,抱怨工作有什么意义呢?

对于很多职场人而言,在抱怨自我工作的时候,当时是一吐为快的心理表白,使得自我的心理压抑得以减压,自我的情绪得以舒缓。但这之后呢?工作中那些引起自己抱怨的因素并未减少,并且,工作还是那工作,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也许有所改变的只是自我的心态吧。因而,抱怨工作是没有什么意义的。

抱怨工作反映了当时自我的心态问题,甚至是从另一个角度向自我乃至他人反映了自己在面对工作时不成熟的一种职场气质。当然了,偶尔抱怨工作也是人之常情;久而久之,自己对于工作的认识也会出现负面的情绪,渐渐地自己的工作状态也会充满越来越多的负能量。到那时候,抱怨工作的你慢慢地就会因为工作的抱怨而成为了一个消极工作的人,这样一来,就不好了!

因而,职场人最好不要去抱怨工作,更不要把抱怨之言广而告之,毕竟你身边的同事也是看在眼里的。而你,也不要因为抱怨工作影响到自我的工作形象,这对于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以及长久的工作都是很重要的!

03  工作一直在成就你

当你选择了这份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挣钱养家,还通过工作中各种事务的练习,在进一步地提升自我的工作能力!有时候因为工作的难以程度在不断变化,那么在这样的工作境遇中,你在不断成长,直到把工作中的事务做好做完,这样的一个工作过程,本身就在成就着你,让你最终胜任了这份工作,提升了自我的职场竞争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工作给你的好远大于你自己感觉的或经受的不好,只是很多时候,有些职场人因自我一时的冲动或职场学历太少,导致自我对工作抱怨连连……

总而言之,职场人在这单位工作,就不要去抱怨工作,而要好好工作,通过工作提升自己,让工作最终可以成就自己!不然,一味地抱怨自己当初所选的工作,对自我也会是个讽刺,对其他的同事以及单位领导而言,也会是个误会!

写给职场人的工作总结|工作一直在成就你,为何还要抱怨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始发于简书:用心看世界_cf05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周末荐书:这些书你精读过几本?(0)
  2. 2022:  福格行为模型(0)
  3. 2022:  社群运营方案2.0版本.pptx(0)
  4. 2022:  花了6小时,整理出18条职场人士最常用的WPS技巧!(0)
  5. 2022:  天涯论坛出租多级目录做搜索霸屏(1)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sjgl/13409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14日 下午11:03
下一篇 2018年5月14日 下午11:5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