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行动的时间管理都是纸老虎

前两天去学自行车(对,就是说的自行车)。走直线时老拐弯,要拐弯时偏走直线。就差没撞上别人家的豪华坐骑。

自己胆子小,怕磕怕痛。总想着何时端着小板凳,找人传授骑车的经验。

朋友一听 : “骑车你就好好练呗,经验要那么多,管毛线用!”

不谈行动的时间管理都是纸老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时间管理就和骑车一样,理论如同说明书的摆设,可行动才是硬道理。

不行动,如何有所收获?

能够拦着我们去行动的,无非两种情况,一种是拖延症,一种是根本不重要。

最可怕的就是这事很重要,奈何自己就是不想动。

大呼 : 拖拖更快乐!

Are you sure?

不谈行动的时间管理,都是纸老虎。

早上闹钟响了,新的一天开始。昨晚睡前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明天要早起跑步减肥。此刻,你正在纠结是继续入睡还是立马下床出门。睡觉和跑步,两者之间自然会选择睡觉了。跑步行动,在没开始就完美失败。事后又后悔,说好的践行时间管理呢!说好的要做高效率高价值的事呢!说好的要立即行动呢!

 

当我们抗拒行动时,脑子里有两个人在打架,一个是自我感受,一个是自我目标。

自我感受就像是路边遍地的小野花,自我目标就像是远方的大山。

自我感受不管不顾,一心只想采野花取乐;自我目标又足够理性,眼里只有未来方向。

我们都知道路边的野花最好不要采。只有当目标战胜感受,我们的行动才会被激发。

既然启动是关键,那么行动能像点鞭炮一样,只需一点火苗,就能引发一连串后续反应吗?

都说到这了,能说不行吗?

将自己的目标缩小到不能再小。

阻碍我们启动行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目标任务过于庞大。

什么日更五千字,素描10篇+,减肥20斤,读书50本……

这些计划看着就让我们胆战心惊。

但如果按照下面内容调整一下,会是怎样?

日更两三行,读书五六页,一个俯卧撑,三两简笔画。

这些容易做到吗?

估计没有比这更容易的计划了。

结果很显然,试试就知道。

我们很容易达成目标并超额完成。不觉得痛苦,感受很愉快,行动也被激发。

而一旦启动,想要继续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要不就给自己的感受设置各种障碍啊。请人铲除周围的野花,或者蒙上自己的眼睛。

比如把手机交给别人啊,保证自己高效率工作;

或者把电视机锁上啊,避免自己看电视误事;

或者找人监督啊,最好付费的那种,没完成就不退钱。

一般谈到钱的话,人们的行动力可就大多了。

我几个月前开始正式写作的时候,真是一点动力和欲望都没有。

维持了一个月偶尔写一两千字的缓慢频率,也消磨掉很多精力和时间。

问题都是,在前期没有任何回报的情况下,如何把行动坚持下去?

光说习惯养成太过勉强,毕竟习惯养成后也能随便被打破。

既然自己不能坚持下去,那就报团找组织互相激励。

拆分成小目标后,每完成一次就奖励自己一个小愿望。

奖励机制可以是别人的奖励,也能是自己给自己的奖励,但一般别人的奖励会比自己更有效,比如夸奖呀、羡慕呀、请教啊,都会让我们有持续的动力继续行动。

但是吧,最直接也最长久有效的激励,那可不就是金钱了嘛。

除了奖励机制,还有一个特别厉害的方法。

厉害就在于我曾经试着这样做,但是秒变原形,所有我完成不了的方法不是太高深就是太垃圾。

显然,我遇上了劲敌。

“又快又早地完成行动,达成正循环。”

意思就是字面意思。

这个方法足够理论和不确定性。

但我想总有人性格坚韧、理性至极、自律惊人、从不拖延……这样的朋友,非常值得一试。

反正我不行。

最后一大段话来袭 : 行动啊!想尽各种方法去行动吧!嗯,言简意赅。

大家如果喜欢就点个赞呗~也欢迎评论批评~

❤❤❤

我是青木谷家,自由撰稿人,野生素描派,认真写文章,身高二米二的医学生。

如果觉得有帮助,就点个赞鼓励一下吧。

始发于简书:青木谷家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一个月GMV近2000w,这位低粉主播用一招引爆销量!(0)
  2. 2023:  分享一下 ChatGPT Plus 付费版的申请付款流程(0)
  3. 2023:  抖音直播间没流量怎么办 ?(0)
  4. 2023:  抖音直播间高效复盘法!抖音直播带货后如何复盘?(0)
  5. 2023:  直播复盘是什么意思,直播复盘都是在复盘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sjgl/13301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4日
下一篇 2018年5月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