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让你艳羡的成功人士,一定都知道的时间管理方法

每个让你艳羡的成功人士,一定都知道的时间管理方法

拖延症、没计划、没目标、生活乱糟糟···如你有以上问题,那你一定是在时间管理方面出了问题。

所谓时间管理,是指通过事先规划和运用一定的技巧、方法与工具实现对时间的灵活以及有效运用,从而实现个人或组织的既定目标。

EMBA、MBA等主流商业管理教育均将时间管理能力作为一项对企业管理者的基本要求。在大部分人看来时间管理似乎只是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实际上在我看来时间管理不应单纯的只为工作服务。

时间管理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享受生活,是为了提升生活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而存在的。

为了做好时间管理,需要提前做好以下两点:

一、将长期目标分解为短期目标。

很多人喜欢制定长期目标,然而长期目标由于时效过长很有可能在过程中就有名无实了。比如你希望在一年之内瘦下30斤,就可以制定每月减重2.5斤的短期目标,操作性更强。将一年的目标细化到每月,每月再细化到每天。

二、 明确你现阶段的追求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还顺便玩转二次元,大概连老天都会看不下去吧。所以明确你现阶段的追求就尤为重要了。

你可能想提升某个方面的能力,也有可能想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或者是攒钱拥有一趟浪漫旅程。每个人都不一样,你得按照轻重缓急逐条记录下来。

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大环境逼着我们不得不和自己的每分分秒作斗争,所以就应运出现了很多时间管理的具体操作办法。

在这里我们只谈三点基础又切实可行,同时普遍适用的办法。

                                                                 做好每日时间规划

做每日计划,就是将你每日零散的事情串在一条时间线上。这样每一天都会过得更高效和充实。

每日计划可以前一天晚上做,也可以当天早起做。在做每日计划时可以参照一下四象限法则。

根据每日自己需要做的事情进行时间规划,灵活的安排每件事,可以只规划用时而不规划次序,既为突发事件预留空间,也可以让每件事的安排更有弹性。

在专注做一件事情上我推荐大家使用番茄工作法,但现在很多人自制力不强传统的番茄工作法已经很难起到作用,于是就有了很多衍生版,比如一些APP用三十分钟在手机上种一棵树,这期间不可以再玩手机,否则树苗会死掉,这些APP简直是自制力差星人的福音。

同时,在保证睡眠时间的情况下早睡早起,早睡为身心健康,早起为理想抱负。

                                                         选择合适自己的工具

常常我们都会忽略工具的重要性,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与一台笔记本或者一个APP死磕的经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不好用着顺手的工具真的会浪费太多时间进行磨合,不如一开始做好准备工作,让一件合适的工具为你节约更多的时间。

                                                    自律性差就把这个重担委托给别人

很多人上班的时候能把工作做好,回家以后却不想读书不想运动···这都是因为自律性太差。上班的时候有BOSS跟在后面给你施压,可是回家以后你就会彻底的放松下来。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没有办法做到极度的自律,在你看到的大多数自律的人里面很多都用了利用外界给自己施压的方法将一件事由困难变为惯性。

比如你想一年读完多少本书,却看不进去,就去找写书评的地方,曝光度越高越好,等你越写越好就会有很多读者催着你写了。不想运动,也可以加入当地的跑协之类的组织。

记得,对自己下不了狠手的,就交给别人来做。会比你自己和自己死磕效果要好得多。

始发于简书:月尾紫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李想CEO手册:人生5层楼,你在哪一层?(0)
  2. 2022:  关于“得物APP”不那么专业的产品报告(0)
  3. 2022:  详解逻辑思考框架『MECE分析法』(0)
  4. 2021:  电商术语小词典(0)
  5. 2021:  兔子胆小,极兔胆大?(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sjgl/13124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下一篇 2018年4月1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