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时间管理最大的误区

时间管理能够帮助你成为想要成为的人,而不是让你做更多事,变成更有效率的人。
这可能是时间管理最大的误区
这可能是时间管理最大的误区
 
为什么要“时间管理”?
 
提高工作效率?嗯,然后你的工作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繁琐…
 
增加时间利用率,追求一天活出48小时的效果?相信我,这和痔疮发作的感觉很像很像…
 
而且,如果仅仅从外在行为和表现上约束自己,努力让自己拒绝诱惑,努力让自己咬牙坚持,那么他的时间管理终究是失败的。
 
因为他的出发点就错了,后续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用精神力强迫自己的行为而已。
 
在我看来,时间管理的目的,是为了达成生活、工作、家庭、社会等各方面的平衡,明确哪些事情对自己更重要,最终帮助自己养成自律的生活状态。
 
接下来,我们先说说为什么强迫自己终究会失败。
 
强迫自己,是对人性的一种考验,会让人感到非常难受。长期处于难受的状态,会损害一个人的注意力、判断能力、身体素质、情绪控制等等。当这个状态达到某个临界点,就会引起全面爆发,导致的结果就是自身暂时无法正常运转或在消极状态下更加的放纵自己。
 
所以,正确的时间管理绝对不是强迫自己做不愿意的事情,而是推动自己做对自己来说更重要的事。
 
那…怎么分清生活中哪些事情对自己更重要?
 
这是一个看似简单却无比复杂的问题,比如很多人说自己最看重的是家人,却并没有为家人付出多少时间,可能几星期没给年迈的父母打个电话,可能很久都没空陪陪孩子,可能没有留出时间专门跟另一半沟通…从这些看,家人对他而言似乎没有任何的重要性。
 
如果真的认为家人更重要,那就多分配一些时间和精力在这上面,而不是与之相反。
 
时间是无法管理的,时间管理的本质是选择。它让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价值观选择做不做一件事,选择做事的顺序,选择处理不同事务的优先级…
 
它能够帮助你成为想要成为的人,而不是让你做更多事,变成更有效率的人。
 
对你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什么?你为它付出了多少时间呢?
 
作者:叶五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在B站一年内涨粉百万、流量狂飙3倍,三步营销跻身“必玩游戏”行列(0)
  2. 2023:  怎么在电脑上查看手机备忘录文件(0)
  3. 2023:  手机备忘录推荐 手机备忘录app哪个好用(0)
  4. 2023:  主播收入增长447%,近期视频号变现动作不断,创作者的机会在哪?(0)
  5. 2023:  从2022年B站爆款商单数据中,我们能分析出什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sjgl/10150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4月20日 下午2:56
下一篇 2017年4月20日 下午2:59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