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地绘制流程图,这是我一点建议!

当我们还是新手的时候,我们中的大多数不知道如何绘制流程图,但是随着时间和经验的积累,我们获得一些新的技能。一个好的流程图帮助我们理解系统的流程。如果一个流程图没有绘制好,就会误导系统的设计师或者导致不好的结果。因此,创建流程图时,细心和技能都很重要。

尽管有许多符号在流程图中可以用来表示不同的步骤,精确的流程图只会使用其中几种符号,比如说过程、决定、开始、延迟、云等符号。流程图的基本元素是一个简单的行动,可以是现金付款,是由一个方块代表的。流程图就像是一个方块连接着一个方块,连接这些方块的是箭头。

 

基本流程图元素

  图形1:基本流程图元素

  当必须要做出决定的时候,过程就会变得越来越复杂,这个时候必须采取替代行动。在流程图中“决定”的形状是菱形,决定的答案只有“是””或者“不是”两种,就像在图形2种展示的那样。复杂的决定都是由简单决定结合而成的。

 

流程图中的决定

  图形2:流程图中的决定

  关于决定,过程经常会出错,要么是问了错误的问题要么是给了错的答案。当方块不能够用线直接连接,分开的线和匹配名字的方块互相协调。这通常发生在线交叉到下一个页面的时候。

 

跨页的持续流程图

  图形3:跨页的持续流程图

  通过使用多个连接,这样绘制大型的流程图就变得相当简单了,但是流程图太大了理解起来就会变得困难。理想的流程图大小是一页就够了,这样的话,流程图就给人一种视觉上的“主干”感觉,这样也很方便使用。大的过程可以分解成层级的小的流程图,作为分过程方块。这就像一个高级别的普通行为方块,可以“放缩”成另一个流程图,就像图形4中显示的那样。

 

分过程 - 流程图

  图形4:分过程

  在分析过程是等待方块的时候,一个额外的行为方块很重要,这样就会突出延迟(也就是不 行为)。这就是一个典型的点,一个过程的总体花费可以通过表演或许是在其他过程减少延迟来提升。

 

延迟流程图符号

  图形5:延迟流程图符号

  绘制专业流程图为什么要用亿图?

使用亿图流程图软件绘制专业的流程图更简单,可以不用担心绘图技巧等问题。你需要做的就是理解流程图的整个过程就可以,然后亿图流程图软件就可以轻松帮你创建新的流程图、工作流程图、NS图、BPMN 图、跨职能流程图、数据流程图和高光流程图等。

那么,究竟该如何画流程图呢?

要绘制高效的流程图,以下几件事情你不得不考虑:

1、定义过程开始点和结束点。

2、完成大图之前填入细节。

3、清楚地定义过程的每个步骤,要准确。

4、识别时间滞后和无附加值的步骤。

5、将这个流程图传送给其他过程中涉及的人员查看从而获得他们的评论。

如果流程图不准确,或者过程中团队被从中移除的过早,流程图就失去作用了。团队的人员应该是真实的过程参与者,可以自由地描述真实发生了什么。一个完整的流程图应该为一个过程提供一个清晰的视角。有了完整的流程图,可以:识别时间滞后和无附加值的步骤。

1、识别每个步骤的责任。

2、思考过程中的问题。

3、使用原因和结果图决定过程的主要和次要输入。

4、和一起绘图的人选择最可能出问题的地方。

绘制流程图向导

对于创建流程图,没有一些硬性或者快速的规则,但是有一些很有用的建议,大家可以记一下,方便自己绘制流程图:

1、同意使用标准流程图符号。或者有一个现成的公司的标准,同意一个标准很重要,因为有几个冲突的常见用途。

2、在绘图页面的顶部绘制一个开始的终结方块。

3、在开始方块下面再添加一个方块,通过提问“第一部发生了什么”来识别第一个行为。在它附近添加一个合适的方块。

4、在之前的方块添加后继的方块,通过提问“下一步发生了什么”来识别每一个行为。在之前的方块到这个方块之间绘制一个箭头。

5、描述一个需要被绘制的过程。

6、以“触发”事件开始。

7、清晰准确地注解每一个后续行为。

8、跟随主流(把额外细节放在其他的图表中)。

9、制作交叉参照作为辅助信息。

10、汇集描述这个过程的流程图。这些个团队必须包含在各个过程中参与的人员,以确保描述的过程真实发生而不是理想化的观点。

11、跟随这个过程直到达到一个有用的结论(在“目标”点结束)。

12、如果说最后的图表是正式系统的一部分,必须确保是分别被识别过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榜 | 2022新媒体内容生态数据报告(0)
  2. 2023:  继淘宝、美团之后,抖音这次挑战B站你看好吗?(0)
  3. 2023:  可能没见过但好评的5款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4. 2023:  出差日程安排软件哪个好(0)
  5. 2023:  笔记本电脑桌面上如何添加备忘录(0)

原创文章,作者:91年的阿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98941.html

(0)
91年的阿姨91年的阿姨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3月28日 下午5:22
下一篇 2017年3月29日 上午8:58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