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到100万,ProcessOn的坚守与博弈

没有一个销售,零成本下ProcessOn已突破100万用户,当然,三年的坚守,每一位用户都来之不易!

庆功啦庆功啦

​没有一个销售,零成本下ProcessOn已突破100万用户,当然,三年的坚守,每一位用户都来之不易!

2013年到现在,互联网领域发生了很多大事,每一件都能够被载入史册。

订阅号从无到有,成为内容创业抢夺的蓝海到市场逐渐饱和;

为发烧而生的小米销量开始被华为、OPPO、VIVO三家合力围剿;

Papi酱依靠短视频吐槽拍出2200万元“天价”广告位后被逻辑思维撤资;

滴滴与快的、优步之间的烧钱大战打的分外眼红最后也喜结连理;

ofo和摩拜平地一声惊雷引发了出行领域的又一轮烧钱大战

……

在互联网时代,一切都是瞬息万变,唯一不变的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在发生改变。三五年时间就能开创一个新纪元,然后让人感叹跟不上发展的步伐。有人说这是时代的特殊性,一切都是变化的,试错成本在降低,也有人说现在的互联网人是浮躁的,嗅到一点儿苗头就义无反顾往前冲,最后血本无归扶额哀叹。

有人在跟风做风口上的那头猪,就有人在低头勤恳做自己手上的那些事,ProcessOn就是这里面的后者。ProcessOn是一款专业在线作图工具和优质分享社区,支持流程图、思维导图、原型图、UML等绘制,可以多人实时参与协作。

ProcessOn自2013年上线以来,是如何从0到1?又是如何破百万的?其 CEO 欧阳泽丽回忆说“从0到1确实是个艰难的过程,ProcessOn生在国内,长在海外,产品成型后选择在海外运营,起初并没有中文版,所以第一批用户是海外用户,刚开始用户必须通过好友邀请才能注册,他们乐于分享,对产品功能有成熟的判断和期待,这也让我们团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当我们推出中文版时,业内大咖叫好又叫座,每天都能收到大量的来信,他们说‘这是款良心产品,希望一直用下去,并愿意为时间买单’。ProcessOn打赏也源于此,刚开放入口的第一天我们就收到不少用户打赏并出手阔绰,当时看了很是感动,虽然打赏的银子远不足以维持项目,但他们的支持给我们带来巨大的能量,这足以让我们更加坚定地把产品做好。产品初期我们团队花了很多时间跟用户交流来提升产品,用户也会在自己的圈子推荐ProcessOn,甚至有用户会专门为ProcessOn写博客进行推广。ProcessOn凭借用户的口碑传播慢慢壮大。”

经过潜心沉淀,ProcessOn注册用户数也在近日突破100万,且用户增长一直持续攀登。虽没有一夜爆火的经历,也没有瞬间跌落谷底的失落,就像一个跑马拉松的选手,一路都是拿捏有度,因为知道终点在哪,也明白急躁不是成功的捷径,所以一路不疾不徐的往前跑。

百万蛋糕百万蛋糕

​​近几年明星创业公司一夜爆红的新闻屡见不鲜,现在说的上名字但已沉寂的产品更是不在少数,足记、脸萌等都曾火爆一时,只是现在它们更多的成了讲授运营经验的范本。

一个产品在成长的过程中很容易在前行的路上迷失方向。很多初心坚定的公司在经过市场的捶打后都开始了自己“迂回救国”的路线,不能去评价这种方式的对或者错,毕竟在商业时代,能够很好地活下去才拥有更多的发言权,但那些一直坚持初心的企业值得社会的掌声。一款产品,在思考商业变现的同时,也要记得自己创业的初心,即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

对于ProcessOn,100万就像是参加跨栏比赛跨过的第一个栏架,以后还有更多极具挑战难度的“障碍”,但对一个始终坚持初心,愿意沉淀下来做基本功的产品来说,超越只是时间问题,而非能力。

虽然目睹了创业路上其他“独角兽”的崛起和没落,看过太多一夜成名的例子,周围的环境也充斥着急躁与不安,但在埋头打磨产品的公司从来没有被时代淘汰过,反而在一次又一次的洗礼中愈发强大,不畏浮云遮望眼,唯有创新记心间,相信ProcessOn 在未来的道路上会走得更稳更快。

详情关注ProcessOn微信公众号:ProcessOn2011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3F倾听模型:沟通从倾听开始(0)
  2. 2023:  桃园三章用户运营方法论(0)
  3. 2023:  商业模式画布—构建商业模式的有力工具(0)
  4. 2022:  如何打造爆款单品?小红书品牌营销全链路解决方案来了(0)
  5. 2022:  打破实体门店经营困局,邦伲德共享商圈帮你找到出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9712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3月10日 下午6:10
下一篇 2017年3月11日 下午12:42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