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客人的吃喝玩乐“掌上通”,在2.5线城市抢占先机

当你到了一座陌生城市,住进一家经济型酒店,未来几天的生活围绕着酒店周边进行时,你有吃饭的需求、本地游的需求、买土特产的需求,干洗甚至上门按摩的需求,经济型酒店不会劳心费神地为你提供这些服务,携程、美团、大众点评上的非标服务多了好几道选择程序,如果是选择困难症患者,简直要被选哪家这样的问题纠结死。

吉尼小威所做的,便是为经济型酒店提供客房服务升级,通过和酒店的合作签约,在酒店客房放置展板或粘贴二维码,让入住酒店的客人“所见即所得”,扫一扫便能选购上门美食、上门按摩、特快干洗等服务。

与美团等不同的是,吉尼小威讲究的不是低价,而是服务品质,尽可能满足客人的实际需求。比如干洗,一般都是12小时或24小时,吉尼小威会根据住客需求等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时间标准,然后再去寻找能接受这种标准的商家。

CEO李兵表示,吉尼小威是通过控制商家数量进而把控商家服务的质量。“如果你要在美团上订一个上门按摩,可能还要自己去分类,自己去联系商家。但是在吉尼小威的公众号上,用户做选择前,我们已经按照自己的客服标准对商家做了一遍删选”。

吉尼小威于2015年10月正式注册的时候,便拿到了石家庄京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150万元种子轮投资。

酒店客人的吃喝玩乐“掌上通”,在2.5线城市抢占先机

吉尼小威在酒店客房内的展示

先机

李兵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系,他的上一个创业项目是在美国做的商业地产方向,公司现在还在运营。回国后,本打算做商业地产管理软件,但他发现,这个行业在国内不同于国外,“特别乱”。

面临创业方向转变的李兵想到了酒店行业。他的一位做酒店行业的朋友此前跟他讲过酒店行业存在的很多问题,“我发现有很多软件关注个人怎么找酒店,但基本上等你订完酒店,在入住后产生怎样的体验、能得到怎样的服务,则没人来做改进”。

李兵决定进入这块空缺的市场。在拿到种子轮投资后,吉尼小威拿这笔钱做了开发和测试,投资方石家庄京华酒店便是他们第一批做测试的酒店之一,这些酒店全都在石家庄。去年7月和8月,吉尼小威的合作酒店分别铺到了济南和青岛。

吉尼小威的合作目标是经济连锁酒店和三星以下的商务酒店。李兵认为,很少有公司会为出差的员工安排很高星级的酒店住宿。这意味着,吉尼小威的合作酒店中,住客会有很多商务人士。同时,这类酒店的模式是把酒店能提供的服务减到最低,而吉尼小威要做的,就是把被减掉的服务重新带回这些酒店。

吉尼小威是按照客房标准提供服务,更注重服务品质,因此,服务价格会比正常价格偏高一点。谈到与美团、大众点评的不同之处,李兵认为,美团们的优势是在价格上把商家卡得很严,而吉尼小威面向的这些酒店客人,对干洗的时间要求和对按摩的服务质量要求远比对价格的要求更高。“他们对价格不那么敏感,那美团们在价格上的优势就没有了”。

酒店客人的吃喝玩乐“掌上通”,在2.5线城市抢占先机

吉尼小威提供的服务种类

而对于商家来说,吉尼小威只要求他们提供更好或更多的服务,不会压价。而美团们可能会“狠压价格”。如此一来,在能满足吉尼小威的服务标准和要求的情况下,商家便会乐于跟他们合作。“我们的服务方向就跟美团不一样,他们是服务到店,我们是服务到人”,李兵说道。

而对于客人为什么会选择吉尼小威,李兵表示,他们之前做过调查,客人们的答案很简单,所见即所得,“我在酒店房间看到你们的介绍就用了”。

在一块空白的市场上抢占了先机。目前,吉尼小威的签约酒店共有300家。其中,石家庄有150多家,济南有80多家,青岛有超过100家。

防御

吉尼小威的模式简单清晰,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个问题——没有技术壁垒,这也是从公司成立第一天起,李兵在思考的问题。“我们本身在技术上是没有壁垒的,但我们这种解决客房服务的方式,是一种创新,也是有专利的”。李兵介绍,他们总共申请了三项专利,其中一项专利已经审批了下来。

面对未知的、可能在未来某一天进入这个市场的竞争者,吉尼小威的策略是,在别人进入之前,先占据大片市场,铺更多的酒店,打出品牌影响力,让酒店的住客形成使用习惯。这样,即便有竞争者进来,在服务相同的情况下,也难以改变用户习惯。

酒店客人的吃喝玩乐“掌上通”,在2.5线城市抢占先机

吉尼小威团队

李兵将吉尼小威目前已经拓展的城市形象地称为“2.5线城市”,这样的选择也是有意为之,“我们选择的不是那种特别招眼的城市”。另外,“我们是做了一年后,已经铺了一些城市和酒店,觉得时间上差不多了,才开启新一轮融资,这样就保持先发优势,以防备别的创业者进来”。

李兵表示,吉尼小威给合作酒店提供商品10%的营业额或利润收入,同时,每次合同的合约期是3年。他认为,用3年的时间拿关键资源足够了,也足够让市场格局成型。“这是我们自己的防备,其实在每一个细节上,我们都在做准备了”。

吉尼小威今年上半年的重点有两方面,一是拓展新的城市,这包括直营和加盟两种形式,现在有4个城市找他们谈加盟;二是实现收支平衡。“在我们已经拓展的3个城市里,最起码有2个城市能达到收支平衡的目标”。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详解职场高效工作工具:PDCA循环法(0)
  2. 2023:  2022全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榜TOP100(0)
  3. 2023:  《流量池》学习笔记(0)
  4. 2022:  从问题到能力提升:AMDGF模型工具(0)
  5. 2022:  把便签放到iOS手机桌面上显示可以实现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9452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2月18日 上午11:32
下一篇 2017年2月18日 上午11:33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