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件服饰、350个品牌,它才是服装租赁的鼻祖

E7ZJ3y

文/天下网商记者 宋柔君

Rent the Runway 是美国一家在线服装租赁平台,由两位女性,詹妮弗·弗勒斯和詹妮弗·海曼于2009年11月创立。该公司由电商起家,随后在纽约、芝加哥、拉斯维加斯的等多个城市开设了线下实体店。该公司于2014年获得了D轮6000万融资,截至目前总融资额已达到 1.16 亿美元。据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报道,今年Rent the Runway的总营收预计将突破1亿美元。

如果说创业公司的世界里有童话故事,那么詹妮弗·弗勒斯和詹妮弗·海曼一定是故事里的主角。据美国媒体Daily Muse报道,她们是哈弗商学院的同学,弗勒斯学金融,而海曼主修营销。她们每周都会在学校一起吃午餐,同时头脑风暴创业的点子。

一次感恩节,海曼的妹妹贝姬想要穿一件美美的礼服去出席别人的婚礼,但又不希望花费太多钱在一件平时不经常穿的衣服上。从那一刻起,弗勒斯和海曼脑海里就冒出了这样一个想法,打造一个在线服装租赁平台,时尚界的“Netflix”(美国最大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Rent the Runway。

“无期限”套餐让服饰租赁成为日常选择

Rent the Runway,这个名字的中文意思是把T台租回家。这家年轻的美国创业公司为网站取这个名字,正是希望所有姑娘们可以在出席特殊场合的时候借到自己心仪的礼服和配饰,能像灰姑娘一样在重要的日子里惊艳全场,变身童话里的女主角。

网站用户可以用零售价1折左右的价格租借到原本昂贵的服饰。在这个以售卖为主的服装市场中,Rent the Runway却有着自己不同的理念。“我们不是在扰乱现有的市场,我们是在建立一个新的市场。”海曼如是说。网站上有这样一段话:在21世纪,当许多东西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如音乐、电影、汽车等,而我们的衣橱却被忽略了。Rent the Runway倡导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和理念,提倡用更智慧和更实在的方式去生活。

据Rent theRunway官网显示,如今该公司已有五百多名员工,每小时干洗的衣服达到3200件。同时,网站上提供的服装和配饰已经超过10万件,并与350家设计师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大家所熟知的Calvin Klein、Vera Wang等。更让用户们欣喜的是,许多大牌当季最新款都会出现在网站上供大家租用。

不得不提,“无期限”套餐为公司的总营收作出极大贡献。海曼这样形容这个项目:“它把你们的衣柜放在了云端。”该项目为用户们提供了一种“无期限”订用套餐,用户们每月只需花费139美元,手中就可以无期限得持有不超过3件的服饰。用户们有非常多的选择,包括了极其抢手的设计师品牌Moschino、Opening Ceremony、MSGM、Red Valentino等。女性用户挑选好某件心仪的服饰之后,只要在订用“无期限”套餐的前提下,就能按自己心意租这件衣服一个月、半年、一年,甚至永久。若是觉得收到的衣服不喜欢,也可立马退回,在网站或者App上选择另一款。来回的运费和干洗费用都由Rent the Runway承担。

“无期限”订用套餐可被视为Rent the Runway最初商业模式的一种延伸。也许女性用户原先只会为出席特殊场合,偶尔租借一些婚纱礼服。而如今,从30美元的休闲T恤到600美元的职业装,“无期限”套餐让服装租赁变成了一种更为日常的选择。

iQvYZ3

搭建了一个“实验市场”的平台

正如海曼所说:“这个服装市场中,人们日常的需求更为重要,我们的订用服务正好能满足用户们这个基本需求。”的确,女性们一生中需要盛装打扮的日子可能并不多,工作依然是她们日常最主要的活动。因此,简单而实用的日常服饰,如基本款内搭、风衣、连身裙等,是多数用户所期待的,而“无期限”订用套餐既能满足这一点,又能通过相对低廉的价格给爱美的女性提供穿衣不重样的机会。

都说女孩的衣橱里永远少一件衣服,对于日常喜爱买Forever 21、H&M这类快时尚品牌的消费群来说,Rent the Runway的租赁模式充满了吸引力。美国著名科技网站BusinessInsider的编辑Jillian D’Onfro也受此吸引,并在去年十一月份发布了一篇亲身体验“无期限”套餐的博客,获得了几十万阅读量。

Jillian D’Onfro表示,在订用这个套餐之前,她无法停止用一些相对低价的新衣服来填满自己的衣橱,因为她喜欢每天都有不同的装扮。而Rent the Runway似乎可以完美得解决她过度消费的问题,因为租赁模式既能满足她对新款的追求,又能避免衣服的浪费情况。Jillian D’Onfro已经深深爱上这样一种新的租赁服务模式。Rent the Runway让她能自由地享受到各种她所钟爱的,如Tory Burch、Jason Wu之类的设计师品牌。她指出,虽然这个项目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但站在一个用户的角度,她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获得了非常不错的体验,并且完全改变了她对个人衣橱的看法。

不仅是提供最便捷的方式让“灰姑娘”们变身,Rent the Runway也为年轻的设计师和品牌们搭建了一个被弗勒斯称之为“实验市场”的平台。与网站有合作关系的年轻设计师们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在特定消费群体面前得到有效的曝光。“我们看见这些姑娘穿上网站提供的设计师裙装之后神采奕奕得在试衣镜前旋转。”弗勒斯说道,“良好的试穿体验总能给这些年轻设计师品牌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和转化购买率。同时,也能鼓舞设计师产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面对如今众多刚入服饰行业准备创业的年轻人,海曼建议不要浪费太多的时间去纠结到底该做什么和制定一系列战略。她说:“直接去做吧,去犯错误,然后去摸索和改正。初创公司的目标应该是:尝试越多东西越好,失败得越快越好,然后寻找到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和前进的办法。”

服饰租赁模式给现代年轻人带来的吸引力让他们更习惯于分享经济。正如潮流预测分析公司WGSN的Lorna Hall在《福布斯》采访中所说:“这是一件存在于新时代的事情,一种对待‘拥有’更客观的态度。”如此说来,Rent the Runway存在的理由也许是,感受一件美好的服饰,不应该只建立在拥有它的基础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私域流量分发渠道的三个重要选择原则(0)
  2. 2023:  手机待办事项提醒软件app哪个好(0)
  3. 2023:  优质达人资源在哪?解决3大痛点问题让品牌营销「降本增效」(0)
  4. 2023:  能代替纸质笔记本的记录软件哪个好?(0)
  5. 2023:  售后通用场景回复话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6869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7月4日 下午2:28
下一篇 2016年7月4日 下午2:3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