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Uber互掐已久 为何还有人做出行

滴滴Uber互掐已久 为何还有人做出行

简介

搭搭顺风车是一款自主创新的社交产品,既不是常见的那些传统出行,更不是“美国有啥我抄啥”的那些Copy2China玩意儿。更准确的说,它是一款免费搭车的出行型社交APP。

产品名称是什么?

搭搭顺风车

滴滴Uber互掐已久 为何还有人做出行

我不玩拼车,我玩的是社交

家住朝阳区的陈先生表示,每次开着自己的小车从海淀下班的时候捎个人,总是遇到萌萌的妹子却不知道该如何搭讪。

“会不会被当成色狼?”陈先生心想。

因为总有那么一种怪怪的感觉:作为被“雇佣”的“司机”,想要和妹子聊点什么,却总是不自觉的被当成“拉活儿”的。

所以,从腾讯出来创业的宫涛就瞄准了这块市场,他想做一款出行产品,让那些明明是冲着找小伙伴儿去的人,不要羞答答的变成“司机”,而是大声告诉所有人:
我就要免费拉你,怎样?

搭搭顺风车就这样诞生了。

搭搭顺风车 做好人的社交圈

首先要说明,搭搭顺风车是一款自主创新的社交产品,既不是常见的那些传统出行,更不是“美国有啥我抄啥”的那些Copy2China玩意儿。更准确的说,它是一款免费搭车的出行型社交APP。

“免费”支持“出行社交”成为一种独特的可能,区别于那些付费交通的“工具”,搭搭旗帜鲜明的提出有中国特色的“好人社交”。

为什么滴滴和Uber做不了社交,而搭搭顺风车可以?

你会和一个带你拼单的专职司机互加微信,成为好友吗?
你会和一个用车赚钱的兼职小弟互加微信,成为好友吗?
你会和你的司机成为好友吗?
似乎,那不现实。

如果,一个认证为好车的人,愿意顺便帮你一个小忙(他怎么可能在乎那二三十块钱呢?),捎你一段儿,而他正好长得还不错,那么路上是不是有趣一些了?

而搭搭希望在出行之前,你们已经可以是朋友了。

所以它更是一种社交的破冰:搭一个有趣的人取悦自己,给生活来点儿改变。

滴滴Uber互掐已久 为何还有人做出行

去哪里找到“有趣的人”?

王小波说:“人活着要做一个有趣的人。”搭搭顺风车做社交,就要这里都是有趣的人。谈钱?太无聊了吧。搭搭绝不补贴任何人,而是怒吼:这里没钱!

不管是自驾环游世界的美女COO顺风侠,还是孤身搭车到迪拜的90后搭搭客,只要够“有趣”,你就会被更多的人追随。

你在搭搭的首页能够看到:从超跑车主到美丽女教师,从港大研究生到幽默小网红,搭搭顺风车已经聚拢了一大批“有趣的人”。

是一个人在世界末日般的雾霾中心情沉重的独自前行,还是约一个有趣的人聊聊最火的美剧,或者喷一喷不着调的老板?

你有得选。

为什么要做社交?

当宫涛还是腾讯汽车副总监时,他管理着全球最大的汽车媒体,每年为上亿车主提供丰富的第一手购车和用车资讯。然而,每天上班开车20公里,是一件很不开心的事。北京城,太堵车了。在一天又一天的拥堵中,宫涛观察到绝大部分车里只有一个人,而同时又有大量的人挤公交、地铁或者在寒风中等车。“既然这么浪费,何不顺手帮一下别人呢?”

很快,经过快速缜密的用户调研和产品调研,思路逐渐清晰了:做一个LBS的app,让愿意搭人的开车人和希望搭车的出行人各自发路线,如果匹配,他们可以交流和预约,但他们需要先判断一下对方的标签,只有合适的人才互相搭上,免去不必要的尴尬。

首席运营官马征曾在腾讯工作9年,担任腾讯汽车主编时长期负责车主社区,对车主运营和用户需求有丰富的经验。来自巨人和易车的技术总监、产品总监,共同组建起早期团队。在公司只有4个人时,即获得来自中欧的天使投资。搭搭秉持“精益创业”的精神,在早期快速推出最小化可用产品,快速获得前10000个用户,通过运营天使用户,不断试错、不断优化,快速迭代,每个月发布一次优化版本,借助QQ、微信、微博和电话沟通,搭搭积极广泛征求全国各地的顺风侠/搭搭客们的意见和反馈,共同建立起“好人社交”的品牌精神,并与11月发布2.0正式版。

免费公益搭车的理念也得到了汽车公司的高度认同和积极支持,搭搭已经与多家汽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将在数字营销、车主服务、车载互联等领域陆续展开合作。

滴滴Uber互掐已久 为何还有人做出行

免费搭车不稀奇,搭跑车才算酷

本月1号,搭搭顺风车迎来了1600位超级跑车车主,他们来自中国最大的超跑群体“SCC超跑俱乐部”。搭一台价值150万~2000万的超级性能巨兽,感受工业文明最极致的钢铁美学,却与他们聊起同样平凡人的生活和拼搏,还是有点酷酷的。


当今社会上,陌生人之间普遍缺乏信任。因此,愿意发出一段免费的路线,接受或邀请与他人同行,是每位顺风侠/搭搭客充满善意的表达。这里还有坚持开了16年免费顺风车的大侠,他说,我们用自己一个举手之劳的小小举动,使人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如果你早已受够了孤独的无聊出行,马上下载一个搭搭顺风车。无趣的人请走开!
这里已经有二十万个与你一样有趣的人,你是同类吗?

滴滴Uber互掐已久 为何还有人做出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从心理学角度看,如何解决团队成员自我认知偏高的矛盾(系列文字二)(0)
  2. 2021:  如何建立多元思维模型知识体系(0)
  3. 2021:  从心理学角度看,如何通过故事影响客户的决策?(0)
  4. 2021:  “MECE法则”和“SCQA架构(0)
  5. 2019:  职场上,为什么工资拿得越高的人越做不长久?有什么原因呢?(1)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3810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2月11日 上午10:36
下一篇 2015年12月11日 上午10:46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