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收藏】盘点三大视频信息流广告投放技巧及运营思路->

盘点视频类信息流媒体:爱奇艺,优酷,暴风影音的投放技巧

一 爱奇艺视频广告投放技巧

爱奇艺的数据:

截止17年10月,月独立设备54864(万台),日独立设备达13930,总榜第四,在线视频第一;其中24-35岁的人群站34.2%(艾瑞指数数据)

爱奇艺的媒体特点:

1)百度搜索数据支撑(爱奇艺已被百度收购,与百度的搜索数据打通)

2)在线视频网站的霸主

3)平均有效时长长

4)午后晚间高峰,休息日高峰

爱奇艺的投放策略:

投“大词”,忌长尾:(区别于SEM,在选词的时候应注重更大范围,保证展现,才能筛选更精准人群),以下几点要注意:

1)关键词定向的数据来源(爱奇艺用户在平台搜索的结果,爱奇艺在手机百度的搜索数据 )

2)兴趣定向:用户的观看行为兴趣标签,关联视频推荐。

2)设置关键词,放开兴趣定向(如果关键词跟定向同时限制,会容易过度筛选用户,从而影响曝光。)

二  优酷信息流广告的特性

优酷广告的形式:视频贴片,暂停贴片,信息流banner。通过代理商投放广告。

优酷用户人群画像:优酷APP日活为6946万台,男女比例为57%:43%,人群分布较平均。(艾瑞数据)

更多优酷的资源可登录(App Growing)查看

二 优酷信息流的投放技巧

 

优酷广告的形式:视频贴片,暂停贴片,信息流banner。通过代理商投放广告。

优酷用户人群画像:优酷APP日活为6946万台,男女比例为57%:43%,人群分布较平均。(艾瑞数据)

更多优酷的投放案例可登录信息流查询网站 App Growing  查看

优酷信息流的特点:

1)目前已被阿里收购,数据与阿里已有大数据打通;

2)优酷视频注重UGC平台,由拍客这一块的资源

3)用户个性订阅,针对性信息流,直播资源多。

4)定向:区别于爱奇艺,优酷没有意图词定向,目前定向的维度由地域,频道时间标签,节目,设备,人群拍客等。

5)优酷的资源已经跟腾讯,阿里,新浪,搜狐,凤凰等打通。

优酷的计费模式:

CPC ,CPV (按照播放量计费),CPM ,主要为CPM。更多优酷的资源可登录(App Growing)查看

三 暴风影音的资源,特性及数据分析

1)暴风影音资源介绍:

类似与优酷,爱奇艺,分为PC段,APP端:

PC端的特色资源(电脑开机的角标 贴片 ,资讯弹窗广告位 )

【干货收藏】盘点三大视频信息流广告投放技巧及运营思路->

 

2)暴风影音用户画像:

暴风影音的日活跟爱奇艺,优酷差别较大,仅为726万,男女比例为53%:47%,人群主要集中在25-35之间,占比60%。

3)暴风影音的特点

① 效法今日头条,争做视频类个性化推荐的第一人,根据用户的流量习惯给用户打标签。

② 导向

③ 决策

主要以长图文+文字的图文结合为主,直接类的干货为主

④ 内容

目前正尝试将长视频剪辑为短视频,节选播放,通过短视频+标题党吸引用户注意。

⑤ 资源多样化体验较好

⑥ 量级比较小,价格略高,排期购买。

更多视频类投放案例可登录信息流查询网站 App Growing  查看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干货分享|如何做好数据可视化?(0)
  2. 2022:  快速上手数据分析,你只需要这份框架...(0)
  3. 2022:  用户增长实操手册(0)
  4. 2022:  搞笑走进校园,B站用户争相点赞(0)
  5. 2022:  《口技》在B站爆火,沉浸式还原吸引800w播放量(0)

本文由niki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121828.html

(0)
nikiniki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1月30日 下午5:40
下一篇 2017年12月1日 上午9:5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