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在这个快速消费的时代,人们最爱讲的借口就是“没时间”。真实的原因是:与生活相关的大多数问题都能用过手机解决。我们称这类 App 为按需服务 App……

在这个快速消费的时代,人们最爱讲的借口就是“没时间”。

没时间做饭,于是叫外卖。

没时间逛街,于是网购。

没时间和朋友一起唱K,于是用 App 自己唱。

没时间……

“没时间”永远都只是借口,真实的原因是:与生活相关的大多数问题都能用手机解决。虽然我们不是巫师,但手机似乎已经成为了每个人的魔法棒,你想做的事情几乎都能找到相应的手机 App 来帮你完成。我们称之为按需服务 App。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按需服务 App 是什么

按需服务 App 就好像用户和服务提供商之间的调解员。他们先进行资源整合,再向用户推荐他们需要的服务,用户无需自己费时间去寻找服务。《哈佛商业评论》发表过一篇研究提到,按需服务 App 的受欢迎趋势日益上升,使用这类服务的群体约有一半是千禧一代(1984 – 2000年出生),55岁以上的用户占20%。此外,39%的消费者生活在小城市或农村地区。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按需服务 App 包括哪些类型

食品

“吃喝拉撒” “吃穿住行”,吃永远是人们的第一大需求。现在的办公族忙起来经常连出去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更不用说做饭了。此时,如果有人把午餐送到你身边,是不是很棒?因此,外卖服务一定是按需服务 App 首当其冲的类型,比如 Munchery。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快递

按需服务的核心就是让用户触手可得。所以,客户有订购东西的需求,你就要提供配送服务。比如我们之前一篇文章讲过,用户使用 Yummly (类似于“下厨房”的应用)找到的自己喜欢的食谱,Instacart 就会提供一个小时之内送货上门的服务,将用户所需食材直接送进你的厨房。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健康

小感小冒,身体不舒服,你也能通过 App 轻松找到医生上门寻诊,或给你一些专业的建议。比如 Heal 这个App,就可以帮助病人联系医生,并提供上门服务。这类 App 在国内目前是很少见,但在美国家庭医生是非常普遍。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健身

减肥有多难,相信大部分人都深有体会。减肥最大的克星就是懒惰。本来决定周一去健身房,但总是拖到周二或周三都还没有行动。面对这种问题,如果有私人教练上门指导与监督,你的懒癌就会有的治了。有一款叫 Vint 的 App,可帮你随时随地与附近的健身爱好者联系。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美妆

要去参加一个重要的聚会,但自己又是个手残党?不知道去哪里找造型师来帮自己化妆,做造型。不用担心,只需要轻点几下屏幕,Glamsquad 就可以帮你预约造型师进行上门服务。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如何研发一个按需服务 App?

听了这么多案例,你也想加入按需服务 App 的队列,但是这样的 App 要怎么做呢?

刚需是关键

首先,必须以解决用户的某一个实际需求为主,再根据客户的兴趣定制服务。此外,尽量提供24小时的客户支持服务。

用户体验

除了解决用户的刚需之外,还要提供良好的体验。从简单的注册开始,让用户的每一步操作都简单明了。

合理定价

应用变现是一个 App 的终极目标。因此,定价就成为了关键的一步,我们建议你的定价要略微低于你提供的服务价值,这样才有竞争性可言。

成功案例

接下来,我们来分享一些成功改变人们生活的、当下最流行的按需服务 App。

Uber

Uber 的灵感始源于以简单快捷的方式到达目的地。几年前,高峰期打车难的问题困扰了很多都市人,Uber 成功扮演了乘客和司机的之间的需求通讯站。该应用为许多其它类型的 App 打开了思路,于是各个领域都开始出现了按需服务的新形式。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Netflix

Netflix 方便人们观看节目更灵活自由,不管你想看什么节目、看多久都可以。这个 App 解决了昂贵的有线电视带来的不便,并能将每个用户的手机变成个人电影院。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BloomThat

有了 BloomThat,你只需点击几下手机,就能给家人或爱人预定好一份精致的礼物,并有专人替你送礼上门。如果你忘了最重要的人的生日,这个应用可以救你的命。你懂的!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按需服务 App 的兴起和成熟,方便了每一个普通的消费者。虽然 App 市场竞争更激烈了,但资源整合也能帮助每一个 App 开发者带来更优质的流量。

关于按需服务App,你了解多少?

关注ASO+ 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新鲜干货!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44.坏模因思维模型(0)
  2. 2023:  【干货】营销策划必备的32个常用模型(0)
  3. 2023:  运营人如何搭建产品运营体系?(0)
  4. 2023:  抖音训练营项目实战(产品篇)(0)
  5. 2023:  基于“用户养成”运营模型实现用户增长(0)

本文由ASOPLUS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117555.html

(0)
ASOPLUSASOPLUS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9月6日 下午9:24
下一篇 2017年9月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