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你不得不懂的几个职场规则。

实习生,你不得不懂的几个职场规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让自己的职场之路不那么颠簸,通过一个月的实习,我归纳了以下几点职场规则。虽然这些职场规则还不能让我在职场上如鱼得水,但至少能让我顺心如意一些。

1.

摆正自己的位置。

作为职场新人,首先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看清自己的位置。我是谁?我是做什么的?认清自己之后,就会对自己的现状有一个相对客观的评价。

作为一个实习生,我们来公司是为了体验职场生活,体验职场环境。于是,我们更应该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学习职场生活,吸收职场知识里面去,这时候我们才会比其他人学到更多的东西。

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才能让我们脚踏实地,而不是总想着一步登天,我们要始终记得没有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任何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2.

经常反思自己。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我们要想一想一整天我们获得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参与的项目、跟领导的一场谈话、跟同事的一次合作有没有哪里做的还可以更好的地方?

另外,我们还要想一想同事的处世之道、做事方法能不能为我们自己所用,又或者有哪些是我们要杜绝的。

作为实习生我们要经常反思!日省其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3.

一个良好的心态。

作为实习生的我们难免会犯错,但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玻璃心”!

我公司的老板曾经说过现在的职场新人太脆弱了,不能承受一点点委屈,很多人因为被上司骂了两句就离职了。

这样的现象确实存在,和我一起实习的一个应届生就因为受不了老板得训斥离职了。当然,我也曾因为被老板骂而偷偷地哭过。可我并没有因此就辞职,我知道那是因为我刚出社会,心灵还太脆弱,一时难以适应。

可工作做的不好,到哪还不是一样要担责任,要被骂,但我们总不能一次又一次地跳槽,我们能做的就是慢慢强大自己的内心和能力。

因此作为实习生的我们要特别注意一点,那就是: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进入职场去学习。要相信每个职场精英都是从职场菜鸟走到今天的。今天我们犯了一个错误就做到以后不再犯这样的错误,从错误中成长也许比顺境成长得更快!

4.

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职场中,人际交往能力往往会给我们的工作加分。我发现我公司交际能力好的人,工作中会更加顺利!而作为实习生的我们,要多看一些人际关系的书,同时也要多观察周围同事是怎么样进行交际的!

在一个气氛融洽的职场环境中工作,即使工作再多你也可能不会觉得累,而在一个压抑不和谐的环境中工作,即使工作再简单,再轻松,你也可能觉得疲惫不堪。

所以我们要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学会如何与同事和睦相处。

5.

学会包装自己。

学会包装自己并不是说让我们打肿脸充胖子或者坑蒙拐骗,而是要我们在具备一定能力的基础上让自己显得更专业。

我公司教数学的同事并不都是数学专业的,但这并不代表非数学专业的人数学就学的不好,相反,他们的数学知识很强大。

公司虽说看的是我们的能力而非学历或者专业,但作为学生的家长却并没有那么放心。他们首要看的还是我们的专业而非我们的能力。

所以当家长问起我们的专业时,我们要学会包装自己,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我们。

6.

不要总是麻烦同事。

能自己完成的,能在网络上查到答案的,我们都要靠自己去解决,不要总想着麻烦同事。

如果你遇到的是一个温和又善良的同事那是你的福气,但倘若不是,你总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地打扰别人是不好的。

另外,学着自己摸索解决问题,比直接从同事那里得到答案会让我们学到更多。当然如果确实遇到自己解决不了又无法从网络上找到答案的问题,我们还是要虚心地请教他人。

7.

不能让自己闲着。

作为实习生并不会有前辈时时刻刻的关注着我们。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大家都在埋头干活,只有我们那么轻松。但这绝不是一件值得庆幸和开心的事,这意味着我们的能力还不足以让老板或者前辈放心的把事情交给我们做。

这时候我们就要自己主动地去问前辈,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倘若前辈分发了任务给我们,那就认认真真地去完成。倘若没有,那我们就要自己拿起与工作相关的资料、书籍学习起来,而不是懒懒散散地窝在位置上清闲地玩手机或者无所事事。

以上,就是我想分享给你们的职场规则,如果你也有一颗分享的心,那就留下你的评论,让大家共同进步。

不求打赏,只求关注和点赞^﹏^么么哒


一直坚持原创的小欧|写认真的文字,做认真的梦。

文/小欧不才(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a6b7f64f55e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618大促哪一天更便宜 写好省钱攻略提醒自己不错过优惠(0)
  2. 2023:  拼多多如何拖价(0)
  3. 2023:  苹果手机备忘录能移到安卓手机吗?怎么弄?(0)
  4. 2023:  如何快速高效的投放互联网广告?(0)
  5. 2023:  如何创作爆款短视频?(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6254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30日 上午9:47
下一篇 2016年5月30日 上午11:1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