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用户是迭代的必要条件

周末,听到一个故事,有一家公司的一个新产品,在内部迭代了6次,据说,每一次发布,大家一看不满意,然后就改一版,如是6次(当然,故事的部分情节是我编的)。

有感而发。

这不叫迭代,迭代的概念和“种子用户”是连在一起的,自己内部改改改,那只能叫没想清楚就动手了。我们看看种子用户是怎么辅助迭代的吧。

他们是一群,受你要解决的那个问题困扰最深的人,从产品概念的验证开始,到需求采集阶段,就需要找到并维护好与这群人的关系。

他们可以帮产品很多。

第一,   愿意配合,因为他们困扰很深,所以有人来帮助解决,自然很高兴。如果你的产品找不到几个很愿意尝试、积极配合的人,那只能说,你的产品概念有问题了,并没有解决某些人的痛点。

第二,   可以提供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俗话说,久病成良医,他们一定已经在自己尝试解决这个问题了,去了解他们现在是怎么做的,让他们谈谈对新产品的想法,你一定能收获很多,所以,种子用户也叫“用户顾问”。

第三,   可以忍受缺陷,种子用户们虽然很想解决问题,但,作为用户,还是会因为资源的缺乏,有想法但没能做出很好的解决方案,这时候,有一个方案了,他们是可以忍受缺陷的,而这种不完美的产品,才是真正的迭代产物,在你的功能列表里筛选出MVP(最小可行产品),做出来,推给种子用户们。

第四,   可以成为义务推销员,如果他们爽了,他们一定会帮你宣传,所以,在选择时,能找到某些细分领域的意见领袖是很重要的。

因为这批用户的高价值,所以,一开始,尽量不要收费,这是小钱。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在充分利用“种子用户”,他们叫“内测、封测”等,并且把这个过程的营销作用给尽量放大,比如做手机的小米、做牛腩的雕爷……

看到苏杰的这段话,感觉很深刻啊,原来的公司在做某个产品的时候就是如此,不停的在内部改版改版再改版,然后到最后,花费了很多的时间,还是没有能够正式的上线,就更不要说是盈利了,大量的时间浪费在内部的思考中,至于外部用户的声音,则随着改版的推进,而渐渐的消磨了。

原文作者:iamsujie(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作者:苏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视频号知识地图(长图)(0)
  2. 2023:  5个模型 + 2个公式看懂用户增长(0)
  3. 2023:  2023在小红书解锁品牌经营新风潮.pdf(0)
  4. 2023:  5月营销日历(这个假期放肆happy)(0)
  5. 2022:  2022钟薛高营销策划方案(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41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4月25日
下一篇 2014年4月2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