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 Insights:创业失败的20个原因

CB Insights:创业失败的20个原因

CB Insights 统计了 101 个失败新创公司自己填写的“验尸报告”后,得出了 20 个创业失败最常见的原因,我认为大体上与我的经验是一致的,相当值得正在创业,或是想要创业的人参考。

CB Insights:创业失败的20个原因

1 缺乏市场需求(42%)

2 现金用尽(29%)

3 错误的团队 (23%)

4 在竞争中出局(19%)

5 售价与成本因素 (18%)

6 产品太差(17%)

7 缺乏商业模式(17%)

8 差劲的营销(14%)

9 忽略客人(14%)

10 错误的时间点(13%)

11 失去专注 (13%)

12 与团队/投资人关系失调(13%)

13 发展方向偏离轨道(10%)

14 缺乏热情(9%)

15 地理位置不佳(9%)

16 无融资或投资方支持(8%)

17 法律风险(8%)

18 忽视网络效应(8%)

19 精疲力尽(8%)

20 转型失败(7%)

以下抓出几个在台湾最常见的,并且分享一下我建议的避免方法。

#1 缺乏市场需求 (42%)

这背后与 #7 缺乏商业模式、#8 差劲的行销、#9 忽略客人,与 #10 错误的时间点基本上都是同一件事情,那就是对极度竞争、极度复杂的市场与消费心理,缺乏确实的掌握,甚至是活在幻想的泡泡中,等到发现理想与现实的极大差距,团队与投资人的信心已经无法挽回。

要避免这个问题,首先要养成对市场的尊敬,并且非常非常认真的研究市场 ─ 当然不是读两篇报告就解决了。

#2 现金用尽 (29%)

无法把收入拉到高过支出,现金终究就会用尽。但这只是结果,更上层的原因是无法找到好的商业模式,也无法找到投资人愿意支持你继续寻找。很多创业者会因此埋怨没人“雪中送炭”,但事实是金钱在大多情况下是稀缺资源,因此不可能让需要的人都拿到。即使在理想 (钞票印太多) 的世界,大家都可以轻易拿到金钱,但拿到的人也没办法产生任何优势,结果还是回到原点。

所以成功募资的重点在于展现出“比所有正在募资的人都优越”的潜力,因此让拥有金钱的人在众多的投资标的中,优先选择与你合作。

#3 错误的团队 (23%)

这是所有失败原因里面最可惜的,市场对了,商业模式也对了,可惜执行的团队不够强、默契太差,甚至出现内讧、吵架、离婚等情况,因此在一个大好的机会中败下阵来,失去了成功抓住大浪,成为伟大企业的机会。

要避免这个错误,就是要非常、非常、非常用心的挑选共同创办人。一旦发现不合适,则要尽早处理。错误的联合创办人继续一起创业,不只对公司有害,对彼此也没有任何好处。

#5 售价与成本因素 (18%)

定价策略、供应链策略、现金流管理,都是创业成功中非常关键的环节,也是我经常发现台湾创业者不够重视的方面。

#11 失去专注 (13%)

创业过程中,其实充满了机会,亲戚、朋友、投资人、会计师、律师,经常都会热心的要帮你介绍潜在伙伴。只可惜这些潜在伙伴中,只有极少数会对你既定的核心策略,起到关键的帮助。因此懂得说“不”,而且说很多的不,是避免这个陷阱,最重要的工作。

自:快鲤鱼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2年每日活菌大瓶装上市整合营销方案(0)
  2. 2023:  2022地产项目国庆红色主题暖场(盛世华诞·礼赞国庆主题)活动策划方案-39P(0)
  3. 2023:  羡慕了,国家电网工资待遇曝光(0)
  4.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52.大脑系统思维模型(0)
  5. 2022:  思维模型系列之学习金字塔(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92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10月28日
下一篇 2014年10月2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