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慎防八大招聘骗局!

毕业季慎防八大招聘骗局!,互联网的一些事

毕业季将到,正是毕业生们找工作的时候,众多招聘专场也将陆续铺开。就业竞争激烈,多数毕业生急于寻找一份安生立命的工作,心理防线薄弱。这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各种招聘骗局把“黑手”伸向这些心急如焚又不谙世事的毕业生。那么,常见的招聘骗局都有哪些?毕业生们又该如何防范?

1、中介骗局

这类中介往往是“一间小屋、两部电话、三个人”,当求职者交纳中介费后,他们就会列出一堆要么不要人、要么不招学生的单位名单,甚至有的单位根本不存在。当求职者回过头要求退钱时,他们便会露出“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嘴脸,求职者想从他们口袋里拿回钱,难!因此,毕业生对于收费中介,还是要多个心眼。

2、招聘会骗局

一些招聘会不是参加的单位数量严重缩水,就是招聘单位“出工不出力”,甚至有的单位收了简历之后便从此消失。因此在参加招聘会时,一看组织,二看票价。通常来说,面向毕业生的就业专场要么免费,要么票价很低。

3、电话骗局

一般而言,毕业生在收到用人单位的回复后,会主动进行联系。有些人正是利用毕业生的这一心理,假借联系工作发出短信给毕业生,让毕业生给一些收费很高的信息台回电,以骗取高额电话费。

4、合同骗局

霸王条款、试用期、劳动时间这三项往往是用人单位侵犯劳动者权益的遮羞布。“磨刀不误砍柴工”,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各项条款,必要时咨询学校老师的意见。

5、试用骗局

上岗后一般都会有三个月到六个月的试用期。有些单位利用这个条款,要么在这期间少付工资,要么到期后蓄意辞退。

6、承诺骗局

有些单位为了招聘到优秀人才,经常会口头许诺一些工资、住房等方面的优厚待遇。当毕业生到岗后发现这些待遇根本不能兑现,找单位领导理论时,得到的回复往往是“谁承诺你找谁去,公司没有这样的规定!”因此毕业生一定要注意:口说无凭,关键还是签好合同。

7、职位骗局

有些单位在招聘时按照职位招聘,但毕业生报到后却被安排到其它岗位,致使毕业生学非所用;甚至会安排干一些劳动强度极大的体力活。对此,毕业生应该在签订合同时,要有点“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勇气,不要让别有用心的坏人钻了空子。

8、地点骗局

很多大企业在全国许多地方设分部,而主持招聘的往往是总部的人力资源部门。因此,毕业生在应聘时容易产生错觉,以为工作地点就在总部所在的大城市,结果上岗后被分配到偏远地区。对此,毕业生在面谈时必须咨询清楚,要在合同上写明相关条款。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行业趋势分析,女性种草关键词有哪些?(0)
  2. 2023:  《靠谱有用的直播技巧,答应我一定要看看!》(0)
  3. 2023:  win10提醒软件桌面消息通知怎么打开(0)
  4. 2023:  5款电脑软件让你的工作效率更上一层楼(0)
  5. 2023:  企业如何高效管理新媒体账号矩阵,解决多账号运营难题?(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86.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4月19日
下一篇 2014年4月2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