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这艘年久失修的大船,却想在波涛汹涌中航行?

为什么要写这个文章?

答:恨铁不成钢啊

背景介绍

我个人从接触电脑开始,就一直是百度的用户,百度的大部分产品,我或多或少的都用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百度让我越来越失望了,一方面是我的要求更高了,一方面是百度的年久失修,变烂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我用Chrome浏览器在百度知道提问的时候,发现无法提交问题,换了其他浏览器似乎又行了,经过研究发现,原来是百度知道不支持HTTPS导致的,因为Chrome我安装了https-everywhere 这个插件来保护我的隐私

然后我不由得震惊,这么大的一家公司,这么重量级的一个产品,都已经8102年了,居然还不支持https

由于这段时间,我使用百度知道频率比较高,又没有别的产品替代百度知道,迫于无奈,我就准备跟百度反馈下这个问题(否则我才懒得浪费时间去折腾)

当时(晚上11点)我就给百度的李彦宏发邮件,向他说明了情况,希望他能修复百度知道的问题,大约1个小时后,百度公司一个人联系我,了解情况,然后修复了这个问题,(你现在去看,百度知道已经完美支持https了,我在想,如果不是我发邮件给李彦宏反馈这个问题,百度知道要何时才能支持https?)

然而事情就如此结束了吗?表面是,实际却不是

就在今天,我使用百度另一款产品,百度联盟的时候,发现无法提交表单,我换了浏览器也不行,看了代码,是百度禁用了提交按钮,我不知道是他们故意这样做的,还是程序员不小心弄的

在这两次经历后,我回想了一下,才意识到,百度已经从当年那艘年轻健壮的巨无霸战船变成了一个年久失修的破船,而百度的对手,个个都比百度看上去更健壮,速度更快,方向更对

我忍不住思考,百度会是下一个诺基亚吗?

我大概浏览了下百度目前公开的产品,发现很大一部分都不支持https,还停留在http那个年代

在一些重要产品的页面所指向一些重要的链接都打不开了,提示404

这种种迹象,都表明,这艘船,年久失修了

在如今这片海域,这艘船,能航行多远?跑得过其他船吗?

虽然这艘船看上去年久失修,可我发现,这艘船在缓慢航行的同时,居然还在给自己安装大炮(人工智能、AI)

我忍不住发出感慨,船长好有远见啊!!

但是我很好奇,等你安好大炮的时候,你是已经瞄准对手了?还是因为年久失修而沉入海底了?

或者,你的对手的大炮和你一样强,但对手拥有更敏捷的速度,更强的装甲,而你年久失修,行动缓慢,能躲过对手的攻击吗?

就算你运气好,能躲过my, mht 这些大船,你躲得过zhy, zym等 这一群海盗?

你意识到这艘船已经破烂不堪了吗?是什么让你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这艘船为何会如此破烂?

为何没有人去维修?原因是什么?这是谁的责任?

你是船长吗?你真的有能力驾驭这艘船吗?你有资格继续担任船长吗?或者,你只不过是个花瓶?

接下来什么是最紧急的事情?

先把我常用的几个产品,修复一下吧,别的我没什么要求了

也许你生在江湖生不由己

但你想想,当死亡来临的时候,你还会如此无动于衷吗

而这艘船的死亡,目前是可预见的,就在不远的将来

你准备好了吗?你有做准备吗?你所做的准备真的能避免悲剧的发生吗?

侵删

作者公众号:王星星

转载请保留出处和原文链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新人培训手册(0)
  2. 2023:  2023小红书宠物社交IP《靠你了小可爱》招商方案(0)
  3. 2023:  2023地产项目国庆系列(城市落日派对主题)活动策划方案-49P(0)
  4. 2023:  能力提升系列:学习思考工具(0)
  5. 2023:  大厂月入3万,敌不过一碗炒面(0)

本文由王星星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50867.html

(0)
王星星王星星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11月4日 上午11:15
下一篇 2018年11月4日 下午10:3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