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销行业被AI取代是好是坏

从2015年至今,人工智能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野中,有的人期待它的未来,但是也有不少人闻“人工智能”丧胆。目前,据天津网站建设了解,目前人工智已经取代了很多的工作,普遍出现于电销、安防、金融等领域。总之,哪里有繁杂的重复劳动,哪里就有人工智能,如:近日在电销行业非常火的“电销机器人”,就是一款人工智能电话销售机器人,那么电销行业被人工智能取代到底是好还是坏呢?

从2015年至今,人工智能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野中,有的人期待它的未来,但是也有不少人闻“人工智能”丧胆。目前,据天津网站建设了解,目前人工智已经取代了很多的工作,普遍出现于电销、安防、金融等领域。总之,哪里有繁杂的重复劳动,哪里就有人工智能,如:近日在电销行业非常火的“电销机器人”,就是一款人工智能电话销售机器人,那么电销行业被人工智能取代到底是好还是坏呢?

电销行业被AI取代是好是坏

最容易被人工智能取代的行业有哪些?

电话推销员被机器人取代的概率最大,约百分之百;打字员、会计、保险业务员、银行职员、接线员、客服等次之,约为百分之九十以上;另外,还有就是司机、配送员、中层经理、律师在未来很有可能被人工智能取代。

这些行业为什么容易被人工智能取代?

目前,我国人口红利正在逐步的消失,机器人技术开发和实现人工智能将是大趋势,像电商行业这高密度的工作,更加需要借助机器人的优势来提高工作效率及降低企业销售成本。更主要的是目前找人难度系数大、培训成本高、员工效率低且离职率高,这些问题是服务性企业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即便是京东、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也未能给出很好的解决方案。

电销人员该何去何从?

虽然人工智能慢慢的取代电销人员,但它毕竟还是由人类研发出来的,并没有人脑那发达,它所取缔的只是一些基础化的电销人员,大多数都是重复性的打电话,转化率相对较低,无法取代精英及业务能力比较强的电销人员,毕竟这类人能给企业带来直接效益。所以众多做电话营销的小伙伴,要强化内功,增强自己的全面的营销能力,以便适应更多的生存渠道,努力让自己成为不被取代的人。

人工智能为什么受欢迎?

1、降低人力成本

上面也说了电销人员无须培训,可以365天不间断的工作,然而这也就降低了人工成本、招聘成本,节省了培训员的费用,降低了员工离职流失的风险。据悉一个电销机器人,相当于雇佣5个人工电话业务员。并且据调查数据显示,电销机器人每天的有效拨打量在于1000左右,而普通人工销售每日电话呼出量约为200通左右。

2、提高工作效率

首先,电话机器人在工作时间上就高于人工销售,它可以24小时在线无需培训,一年365天每天都能够不间断的工作,不分昼夜。另外,它还可以模拟真人发生,可以分析客户的语义筛选客户,从而解放人力,将电销人员从重复、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可以将更多的精力全部放在有质量的客户身上。

3、提升客户体验感

电销机器能利用智能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快速且高效的理解用户需求,通过智能知识库的检索,迅速锁定业务答案,并将答案传达给你。同时,智能电销机器人的情绪不会受客户反应的影响,能够一直处于良好的发挥状态。

4、提高成单量

智能机器人能主动发起“有感情有语调的真人声音”语音呼叫,直接将有潜在意向的客户头绪推荐给企业,企业销售直接跟进完成人工无法到达的销售功率,增加企业成单率。

5、适合各行各业

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电销机器人适合的行业非常的广泛,不管你是从事金融,房地产,教育,还是贷款等任何的的行业,只要你有销售的需求就一定会用到电销机器人。

其实,关于人工智能电销优劣势,天津网站建设也无法一概而论,不过就目前情形来看,电销机器人是优大于劣的,而企业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一优势,在激烈的竞争浪潮中脱颖而出。

原文地址:http://www.wenshuai.cn/home/article/detail/id/1194.html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详解5W2H分析法(0)
  2. 2023:  大公司病(人间真实)(0)
  3. 2023:  【小红盟】小红书×京东标记好内容-招商手册(0)
  4. 2023:  【太平鸟】2023小红书灵感+科学种草方案【服装品牌】(0)
  5. 2023:  「弯|月」中秋招商企划【APP】【运营策划】(0)

本文由wenshuaikeji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50724.html

(0)
wenshuaikejiwenshuaikeji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11月3日 下午10:40
下一篇 2018年11月3日 下午10:4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