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互联网公司副总裁,做了这些事,毁掉了自己职业生涯

BAT公司员工,某互联网集团公司,事业部负责人,权利等同于副总裁,分管100多号人。这背景,拿出来还是很有分量的,但却做了这么一件事丢掉饭碗,在当地的圈子里混不下去了。
首先强调一点,事件绝对真实,由于涉及到一些公司,所以不便直接指出,希望大家理解。
张三曾今是BAT的一名程序员,后来跳槽到一家集团公司,下属的P2P公司,由于之前的核心团队的离职,再加上张三的BAT背景,自然得到重用。
其实张三也不怎么写代码了,管理能力尚可,加上BAT的金字招牌,能为公司撑着门面,吸引了很多人过来面试、入职。然后还会和老板搞好关系,在公司也算混的风声水起吧。
这不,公司开展新闻业务,成立了独立的事业部,张三被老板谈话,安排到了事业部总裁,管理了100多个人,张三自然感觉人生得意,春风尽来呀。
某天,张三接到一个私活,有个几十万吧,接私活在程序员中并不少见。但是张三把私活拿到公司来让同事做,然后公司的工作不给这些人安排。据说最后还因为分赃不均,被告发。
最后集团保不住,老板找他谈话,张三自己主动离职,但是事情传开,100多号员工也都知道,坏事传千里。在杭州的互联网圈子,也再没有他的容身之地。(当然,我不怀疑他能找到工作,但再往上走,融资,谈项目,谈合作,够呛)
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去分析张三事件,我列举几点盲区,供大家参考。
1、太过自信:从最开始的时候我就和同学说过,这么年轻当副总裁,不是什么好事,而且一个入职半年的开发主管去新闻事业部,就更不靠谱,自己也真敢接。放在我身上,我真要掂量掂量。
2、太过无知:(老板)一个集团公司的总裁,轻信BAT,不知道辨识员工的能力是否和公司提供的职位匹配,确实显得莽撞无知,无独有偶,他们公司还有一个95年很会耍手段的产品经理,但且看着,有没有机会写写他的故事。
3、太把自己当回事:张三觉得自己副总裁,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手上权利很大,所以才想瞒天过海,但殊不知权利越大,责任越大(这是我4年管理经验告诉我的,上要对得起老板,下要对得起兄弟)。
4、毫无法律意识:公物私用,本来就是违法的,在社会上混,要有一点法律意识,有些红线不能踩。
5、分不清主次:也许张三确实缺钱,但说实话,副总裁这种经历和经验,真心是无价的,几十万的项目与之相比,真不算什么,为啥不好好耕耘现有的这份工作,无异于丢了西瓜捡芝麻。
6、不懂识人:很奇怪,为什么找一些自己不熟悉的人,然后帮自己做项目,不是应该找铁哥们吗?
7、分赃不均:涉及到金钱和利益就没那么简单,所以当你没想好钱怎么分,然后大家也能接受的时候,宁愿不要去做这件事。

提醒各位接私活也是要有的,谁不想多挣点钱呢?顺便练练手,但请不要分不清主次接私活,因为一旦你承诺了别人的项目,你就入了坑了,所有时间都会用到私活上,因为甲方肯定会压你工期,所以阶段性的接两个私活是支持的,但请不要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另外送一句话,当一切来的太容易,不是什么好事,来得越快,去得越快。三思而行,记住还有一种策略叫做:捧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图柏丽小红书企业号运营规划方案(0)
  2. 2023:  《第一性原理》(0)
  3. 2022:  A5旗下的“链接123”和“源码市场”关站(0)
  4. 2022:  2022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0)
  5. 2022:  Axure8.0教程:下拉菜单+复选框全选(0)

本文由guanghuan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48775.html

(0)
guanghuanguanghuan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9月27日 上午9:00
下一篇 2018年9月27日 上午11:0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