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项目有风险,作为项目经理接还是不接?

一个公司能有几个项目经理,除非全部都辞职,否则总得有人去承担这项任务。项目管理工作做久了就会发现,任何一个项目经理不可能自己手里的项目都是那么顺风顺水的。既然公司领导层都决定了,那就承接下来。但因为自己是刚接触该项目,有些工作反而比原项目经理更好开展。
如果接,
1、和内部相关人员沟通,迅速熟悉本项目的背景,包括团队成员、上级、周边资源、外围资源、供应商等,重新将项目规划理顺;
2、进行客户拜访工作。丑话说前头,先小人后君子;
3、跟客户沟通过程中,对客户方提出的一些需求和问题进行评估并给出计划,为项目组争取创造友好的环境来推进项目进展;
4、见完客户后,针对项目目前的现状和客户这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项目组内部沟通、动员会议,会议上项目组内部目标达成一致;
5、综合项目组内部和客户的情况,向公司高层汇报工作,把项目风险分析与计划安排提早告知,并按照目前项目情况申请协调资源。
问题了解清楚之后再做好三个表:需求登记表、问题日志和风险登记表,对需求进行明确(一定要明确自己不做哪些)以防范围蔓延,对问题日志登记更新以便重点解决,对风险进行登记评估,能规避的规避,规避不了的看能用什么手段减轻;其次这三个表和高层、客户沟通好,提交高层和客户进行审批签字;最后,做好预算和应急储备,风险大就应该多做储备,随着项目进行做动态调整;另外就是因为这是个之前失败的项目,团队成员的士气可能不高,或者都不认为能成功,如何调动成员积极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47.反熵增思维模型(0)
  2. 2023:  一文学会搭建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0)
  3. 2023:  2023抖音电商全域增长飞轮FACT+S经营实战白皮书(0)
  4. 2023:  定制化精准推送与用户分组策略:数智营销的硬技能(0)
  5. 2023:  个性化精准推送服务:Mobpush引领用户深度参与度的新纪元(0)

本文由guanghuan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48309.html

(0)
guanghuanguanghuan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9月25日 下午10:04
下一篇 2018年9月25日 下午10:4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