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瓶中蜜蜂和苍蝇的故事

黑屋子里,把蜜蜂和苍蝇分别放进两个啤酒瓶,甁底对着窗外的亮光。它们一开始都会向光飞,但都会被甁底的玻璃阻挡。辛勤的蜜蜂会一直那样执着地向着亮光飞下去,直到最后精疲力尽而死;苍蝇则会在多次碰壁之后,开始到处乱飞,最后一定会“瞎猫撞到死耗子”那样从瓶口飞出去。

酒瓶中蜜蜂和苍蝇的故事

我们每个人都会在人生中、事业中碰到难题,甚至是难得不能再难的题,苦得不能再苦的事,还是不得不继续走下去!

当一个人感觉极度焦灼、无力、彷徨的时候,当他甚至在焦虑中开始向上帝祈祷的时候,他不知道,用七天创造了世界的上帝是个项目经理,他只会祝福那些象苍蝇那样不断进取的项目型人才!

当一个人骑车在运营之路上的时候,隐形的玻璃开花板一点一点地挤压着他。他越是努力蹬车,压力越大骑得越慢,甚至于连他自己都失去了到达目的地的信心。但是,许多人为了实现那个任务目标,会告诫自己更加使劲、更加拼命,他们看不到那块隐形玻璃,最终是执拗地一条道走到黑!

苍蝇式的项目经理,会在极度焦虑中感受到上帝的启示——这一刻,是到了打破玻璃,破茧而出的时候。他们会难起、奋进,放弃那没有希望的老路,制订全新的计划,尝试每一种可能性——甚至是最匪夷所思的可能;他们会在新尝试中不断调整自己的思路和计划;他们会最广泛地寻求帮助——甚至向最无关的人请教;他们会考虑利用各种各样的资源——现有资源?可以借用的资源?

他们知道,上帝与他同在!在他的奋进中,上帝最终会给他打开成功之门!

酒瓶中蜜蜂和苍蝇的故事

许多蜜蜂式的经理人,会在反复尝试之后绝望地放弃,给自己关上希望之门;或者把问题抛给老板,告诉老板自己已经尽最大的努力了!这时候,老板难道就真的比下级经理人更有能量更有办法吗?往往不是的,只不过老板对自己的公司,就象父亲对自己吃奶的孩子那样——半夜十二点,孩子的奶粉没了,父亲不会说等天亮了再说吧(因为饥饿的孩子会哭一整夜)。他一定会走出家门,去尝试所有的商店,把店员从睡梦中拉起来……去有婴儿的邻居家敲门去借……他会尝试一切可能的办法——无论是去买、去借,还是去……直至最后弄到奶粉!

他这么做的根源就是坚定的责任感!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使命感!当一个人有了这样坚决的结果导向的责任感、使命感那一刻,他就被上帝亲吻了!他也就实现了从平凡到卓越的升级,进入了全新的境界!

你还愿意当那只勤奋而执着的蜜蜂吗?

——————-

项目经理的感悟

——————-

项目经理是做事的人,更是把事做成的人。是执着的人,更是变通的人!

想要,和一定要,有100倍的差距!

努力,和决不放弃任何一种可能性的奋进,也有100倍的差距!

自己闭门造车,和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用的人或资源,更有100倍的差距!

(《错位的路径》之一)

本文由光环国际PMP转自PM圈子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羊了个羊-引爆全域的社交裂变心法(分享版)(0)
  2. 2023:  商业化入门手册:抖音如何赚到2000亿?(0)
  3. 2023:  运营数据分析,怎么做才有深度(0)
  4. 2023:  抖音电商更迭史,一文讲透兴趣电商前世今生(0)
  5. 2023:  怎么判断一个行业有没有前途?(0)

本文由guanghuan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37175.html

(0)
guanghuan的头像guanghuan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6月16日
下一篇 2018年6月16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