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需求变更导致项目延期如何处理?

今天与大家分析导致项目延期的第二种原因:需求变更

上一期我们说了项目计划的重要性。计划做好了,没有什么疏漏,与领导、团队成员都协商好了,但是项目在沿着计划实施的过程中还是延期了,这是为什么?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项目按照计划实施,但是计划之外的因素总是要求不断修改计划与项目,导致一直在延期。

这就是因为需求变更。

很多时候,我们前期准备计划工作做好了,满怀信心的准备好好按照计划来做的时候,总是会有各种需求变更打断我们,尤其最害怕的就是项目快要结束的时候,提出各种需求要改,对于整个项目、整个项目团队成员来说,都是非常非常非常影响的严重打击。很多时候硬着头皮按照新的需求改了,但是项目延期却是不可避免的了。

由于需求变更导致项目延期如何处理?

解决方法:

如果在项目进行过程中要进行需求变更,需要尽量在前期提出。在项目管理的过程中,当前期的需求和计划都确定后,项目经理不能只顾着跟进开发和测试的进度,也要阶段性地和需求方多沟通,让他们及时反馈意见。不要等到临发布时,产品经理跑过来说“我要的不是这样的,这里要改一下”。记住,永远不要把问题留到最后一分钟,要超前一步,留有余地。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支持在不同系统手机做笔记的软件哪个好(0)
  2. 2023:  手机的备忘录内容怎么互传(0)
  3. 2023:  【美妆月刊】3月美妆社媒电商&营销月报(0)
  4. 2023:  2023年小红书用户种草转化新路径(0)
  5. 2023:  小红书报告:2023美妆个护趋势解读(0)

本文由guanghuan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31632.html

(0)
guanghuanguanghuan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4月18日 下午2:21
下一篇 2018年4月19日 上午1:0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