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如何优雅地向老板提加薪

根据调查发现,

60%的员工从来不问老板加薪的事。

大部分人都渴望老板主动加薪,

但是主动加薪这事,

只有38%的人遇到了。

年关将至,如何优雅地向老板提加薪

什么时候谈加薪最合适?

自古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时机最为重要。研究数据显示,问老板加薪最好的时间,是你自己对工作最满意的时候,而不是你开始厌倦的时候。虽然大部分对工作不满意的人更有要求加薪的倾向,但成功率却低很多。

提出薪水要求的最佳时机,就是在接受这份工作的时候。而企业内容不员工,往往受制于各种条条框框,加薪其实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提加薪时要注意什么?

不要把这件事定义成谈判,看成一次谈话,可能会好很多。

01计划和领导的一场谈话

对比你所拿到的工资以及其他公司对于该职位提供的工资水平。在谈话开始时,可以提醒对方自己一开始的职位与工资起点,并且对比现在的情况。

02表达忠诚

千万不要有威胁性跳槽等话语,这并不会有好的效果。谈话中,最重要的是要向领导明确自己希望能够继续为公司做出贡献的决心。一旦对方知道你不会以离职相要挟,他/她就会对你接下来要陈述的要求更有耐心倾听。

03准备好关键问题

向领导提出一些问题,挖掘对方现阶段对工作最大的挑战、对未来的计划以及需要怎样的帮助。在这些信息的基础上,找到你能为其提供的相应的解决方案。

04明确谈话主题

在谈话中始终知道自己要讨论的话题。绝对不要歪楼,特别是射手座,水瓶座爱天马行空的人。什么收入用来做什么,想去旅个游啊,这些都不是重点,老板也并不会关心,还会让你看上去有些急不可耐,在谈话中处于劣势——毕竟,加薪的前提是建立在你的工作表现和能力基础上的。

05保持你的专业度

不要对比你与同事的工资,也不要使用威胁或者批评性的语言,这些都会让你显得更不专业,会让领导重新考虑你是否值得留在团队里,更不用提是否值得加薪了。

06控制好情绪

在谈话过程中不要带有情绪。不要升高音调,也不要使用暗示焦躁和气愤的肢体语言。相信我,有情绪时,会打乱你的思路。

07使用恰当的语言

看上去,因为你工作非常努力,所以要求加薪,这个逻辑是通顺的,然而却并不怎么奏效。你需要用十分确信的音调、非常恰当的用词来为领导提供客观的证据,证明对你的额外投资是必要的。当你使用疑问句来表达请求时,力量稍微有点弱。

一些专家建议用一种协议式的语言来总结你的需求,比如“因为我做到了这些,6%的薪水涨幅您觉得是否合适。”还有专家建议用更确信的口吻来表达,比如,“我为部门做出了以上贡献,也准备好在明年继续为团队出力。因为我认为这样的涨幅是可以接受的。”

08适时保持沉默

有一个所有专家都同意的技巧,就是使用沉默战术。在你表达了加薪意愿之后,就不要再说话,静等对方的反馈。

09不要害怕得到否定的回答

如果你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那也并不是谈话的结束。和你的领导沟通,得到对方对于自己工作业绩的明确要求,以便下一次提出加薪的要求。而再不济,如果无法要到加薪,也可以尝试询问其他的非薪资福利,比如职业培训机会,甚至更长的带薪休假时间。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新品上线日销10万,它仅用3天从小众单品逆袭为“爆款黑马”(0)
  2. 2022:  社群营销运营分类包括哪些内容(0)
  3. 2022:  小红书用户画像分析 | 年轻人成为“养生C位”的主力人群(1)
  4. 2022:  解读小红书2022年母婴行业报告:心智种草的流量密码(0)
  5. 2022:  采访手记:小红书如何打造高爆文率49%的流量密码?(0)

本文由woxiangcaifu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22387.html

(0)
woxiangcaifuwoxiangcaifu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12月8日 下午3:31
下一篇 2017年12月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