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无意间参加了UC的“319全明星探案”运营活动一个5000万经费级别的运营活动。一时兴起,便想写一写这个活动的分析。写的不够全面忘见谅。
 
活动的核心规则
 
自己是UC的忠实用户,基本上每天都要使用至少一次,所以早在3月10日的时候打开浏览器,便在开始页看到了活动预热海报,并且根据引导更新了浏览器。
 
进入新版本UC后,首先跳转到了一个软件内置的活动预热宣传视频,进入主页后发现,活动预热页面在首页和分屏,菜单栏都设置有明显的入口,点进去之后就是简单的规则介绍和话题讨论(当时还没打算写分析所以没截图,现在找不到页面了)。
 
记得自己是11点30分的时候进去的,话题讨论人数大概有三千一百多人,等我下午两点左右再点进去的时候增加到了大概四千四百人。两个小时的时间吸引流量一千多人。
 
活动的核心规则很简单,就是用户观看在线互动剧→观看结束后抽奖。
 
其实这个活动的形式很新颖,用的是“互动剧”这种参与性高的形式,剧情设置也比较引人入胜,用户即主角,以第一人称视角和明星互动,并且用户可以主宰剧情的发展,有一种很强的临场感。每次猜对正确的剧情之后,便可以参与抽奖,奖金数额也比较高。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临场感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能够亲自选择剧情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获得奖励,引入下个时间段的活动
 
活动的时间段设置
 
活动的时间段设置也比较科学,第一场0:00~9:00、第二场9:00~12:00、第三场12:00~4:00、第五场4:00~8:00、第六场8:00~9:00、最后一场9:00开始。
 
基本上涵盖了一整天的时间段,无论用户从什么时间段进去都可以从头再看网剧,也可以让用户每个时间段都打开浏览器参加活动。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明星介绍和时间预告
 
选取的明星的定位也比较精准,选择了粉丝群总体相对年轻又相对全面的黄晓明、柳岩、tfboys、陈乔恩和迪丽热巴。
 
活动前期预热
 
可是,笔者在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以一个中度互联网用户的身份进入互联网,却没有在任何地方看到活动消息,笔者之前也浏览器的启动界面和首页看到活动的预热预告。
 
于是乎笔者问了周围的几个人(全是大学生,有的是中度互联网用户,有的是重度互联网用户),知道这个活动的人寥寥无几。
 
于是笔者去热门微博榜上逛了一圈,也并没有发现任何活动的消息,热搜榜和话题讨论榜也没有,最终在几个明星的微博上发现了活动的消息,每一条微博浏览量也只有寥寥几万。
 
我觉得,这场活动的形式是成功的,他让笔者和笔者周围的朋友眼前一亮,很有兴趣参加,可是对于活动的前期预热宣传是失败的,或者说这个活动砸的5000万并没有真正的发挥到5000万的效用。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微博热搜榜
 
我是一个没有学过运营的人,不过我尝试从运营的最基本点来分析一下这个活动。
 
从活动本身的创意分析
 
目的:增加UC浏览器的用户,吸引新用户下载,给予老用户回馈,增加用户活跃度和对uc的好感度,提升UC的口碑。(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体验浏览器上线新功能)
 
针对人群:相对年轻,互联网中度或重度用户,习惯使用手机上网。
 
活动形式:互动剧,以“帮黄晓明寻找丢失的戒指”为主线,活动参与者为主角选择剧情,选择正确可以参与抽奖,获得现金或者代金券。
 
优点:
 
1、用户参与感强,用户就像是真的在明星旁边一样,有一种心理满足感,从而乐于分享。
 
2、活动页面形式多样,流畅的网页体验和视频体验突出了UC浏览器优秀的性能。
 
3、活动奖金高,中奖率高,更容易培养出忠实用户。
 
4、明星的粉丝效应,明星参与能够吸引一大批粉丝参与活动。
 
5、活动创意新颖有趣。
 
缺点:
 
1、视频形式占用流量多,限制流量少没wifi、网速慢的用户参与。
 
2、剧情硬伤,最后无论何种原因,戒指出现在哪个明星手上,都有可能引来那个明星粉丝群的不满。
 
3.虽然活动形式能够体现浏览器的性能,但是活动内容并没有把这点提示给用户,和UC浏览器本身关联度不高。
 
4.活动要求更新浏览器,从新版本上线到活动开始只留了10天的时间。
 
5.部分奖品的链接(家具代金券)的链接跳转之后出现404界面。
 
活动界面设计分析
 
1、3月19号活动当天打开UC浏览器,从浏览器的首页、菜单项、分页和部分网页的主页都有明显的活动入口;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明显的活动入口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甚至专题网页里也有
 
2、进入活动界面后,整体的界面清晰易读,操作简洁,几个重要的关键链接(奖品,分享和播放)都能够轻易的按到。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易于阅读、说明简洁易懂
 
3、十分重视“用户分享”这个流程,无论是在活动页面,还是在视频观看的过程中,或者是在抽奖和奖品页面,甚至于在最后两个明星出演时,还设置了分享后才能抽奖的规则。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分享页面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分享页面
 
活动造势宣传上的失败
 
活动本身的创意还是挺成功的,可是对于5000万的经费来说,活动达到的效果却又相对失败,所以我觉得,问题应该出现在活动造势宣传方面。
 
活动曝光时间是在3月10号,3月19号进行活动,总曝光时间一共10天。
 
笔者在这10天的正常上网过程中,只在UC浏览器的开始动画和首页中有见过活动的预热海报。
 
今天(3月19号当天)笔者在百度搜索、淘宝、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一共四个常用媒体中进行浏览,发现了几个问题:
 
1、电脑百度搜索关键词“319”,在第一页并没发现相关活动内容,手机百度搜索关键词“319”,第一页仅有前两条内容相关。
 
2、点开同是阿里旗下的淘宝(活跃量很大),无论是手机淘宝还是电脑淘宝都未发现相关内容。(补充,笔者在晚上十一点再次登录淘宝app的时候终于看见了活动海报,)
 
3、新浪微博app开始海报看到了相关海报,可是进热门微博刷了好多之后并没有发现活动信息,热搜榜也没有发现。搜索关键词之后能够发现信息,可是互动量都相对较少。
 
4、在微信公众号中几乎没有发现相关活动信息。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手机百度搜索关键词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电脑百度搜索关键词
 
总结反思
 
1、再好的活动形式都有可能败在了宣传造势上。在形式和创意都很优秀的时候,宣传环节薄弱可能导致最终的活动达不到预期要求。
 
2、5000万奖金是一个很有力的传播点,应当充分利用社会化媒体进行传播。
 
3、对于目标群体的媒介使用习惯的调查还不厚清晰,以至于我周围的部分重度互联网用户都不知道该活动。
 
4、只留了10天的浏览器更新时间,损失了大批活动参与者。
 
5、活动初期宣传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后续曝光不足,搜索量降低。

让我花5000万给自家产品做个活动,我不会这么做

关键词百度搜索热度
 
可以采取的推广对策:
 
      1、在百度上买断相关关键词,提高曝光率;
 
      2、充分利用自家企业的其他产品(例如淘宝)增加曝光率;
 
      3、在几个常用的社会化媒体的软件启动页面投入广告;
 
      4、不能低估微信的传播力度,可以适当在微信公众号中举办活动吸引关注度、转换流量。
 
      5、应该给活动留更多的软件更新时间(比如在前几个版本的更新中加入功能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并且在更新中把活动视频提前下载好。)
 
本文为作者王师伯授权鸟哥笔记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带作者信息,作者微信号:weishao52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新榜 | 2022新媒体内容生态数据报告(0)
  2. 2023:  继淘宝、美团之后,抖音这次挑战B站你看好吗?(0)
  3. 2023:  可能没见过但好评的5款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4. 2023:  出差日程安排软件哪个好(0)
  5. 2023:  笔记本电脑桌面上如何添加备忘录(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yal/50650.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28日 下午4:05
下一篇 2016年3月28日 下午4:1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