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ower:邮件营销中如何提高邮件送达率

多渠道智能化营销服务商webpower据ReturnPath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世界各地的邮件会以惊人的速度下落不明,总体而言1/6的电子邮件没有达到目标收件箱。他们对来自开展许可式营销的5亿封邮件分析后发现,11%的邮件失踪,6%的邮件进入了垃圾箱或垃圾邮件文件夹。而不同国家的收件箱到达率表现出显著不同:

●欧洲的营销者们丢失的邮件超过其他任何地区,但是相比北美市场营销者的邮件,其进入垃圾邮件文件夹的邮件更少;

●英国和美国在这段时间里邮件进入收件箱的比例是87%;

●在澳大利亚和德国,1/8的电子邮件没能进入收件箱;

●巴西的邮件收件箱到达率只有60%;

●而最令大家关注的中国,在webpower中国区《2014年上半年中国邮件营销行业数据报告》的数据分析中显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全行业EDM平均送达率为94.54%,平均独立打开率为9.39%,平均独立点击打开率为16.71%,平均独立点击送达率为1.57%。可见,相比欧美等地,邮件在中国的发展依然呈现较为平稳的增长态势,邮件的收件箱到达率也总体上处于较高水平。

webpower:邮件营销中如何提高邮件送达率

  但是,无论是位于世界哪个地区,电子邮件营销者一致认为让邮件顺利到达收件箱是项艰难的工作。发送信誉、邮箱服务商管理更严格等复杂综合因素是阻碍提高送达率的因素。下面笔者化繁为简,介绍6个直截了当、立杆见效的方法帮你改善邮件送达率。

 1.以订阅用户为中心

首先,使用双重订阅机制去使用户确认加入电子邮件列表。通过填写订阅表单、点击订阅确认邮件这个过程,你可以淘汰掉低质量的注册用户,留下的是那些真正对你的品牌有兴趣的订阅者。高质量订阅意味着更多邮件打开率和更高的邮件发送分数。第二,使取消订阅并保持联系都简单便捷。我们发现取消订阅选项一般会位于邮件底部,营销人员可以通过加粗字体或甚至使用不同的颜色、字体使取消订阅更容易,而这也意味着订阅者把你的邮件标记为垃圾邮件的几率更小。最后,一旦用户订阅,并加入到邮件列表中,在给用户随之发送的欢迎消息中,应该简短的告诉订阅用户将会获得什么,并在之后的邮件中持续告诉用户你的邮件价值。

2.开始建立干净有用的邮件列表

也许你会说,清理邮件列表,大家都知道要这么做。但是我想说的是,基于人为中心去创建一个干净有价值的列表,围绕个人和产品之间的方方面面去构建以及优化这个列表的各种属性,真的是一项非常系统复杂的过程,这需要建立和完善一套与你的业务模式及客户模式相适应的逻辑,而不是简单的更新、去重、正确、错误等动作。这样做之后,你的邮件将可以尽可能的各方面贴近用户,从而逐步获得用户对邮件和品牌的认可,最重要的是将能从客观和主观上避免你的邮件成为垃圾邮件,保证发送信誉。

3.提供合适度的内容

尽可能个性化你的邮件,在图文比例平衡的基础上保持内容简洁明了,而不是邮件中充斥着各种闪亮夺目的图片,根据邮件服务商的垃圾邮件判断标准,有时候一封大量图片的漂亮邮件很可能并不是发送效果最好的邮件。带JavaScript和附件的邮件也很可能面临垃圾邮件的危险。所以,在提高邮件内容的吸引力、互动性之外,保持内容对于保证邮件成功送达的合适度也是营销者应该特别关注的地方。

4.反复测试实验对邮件营销活动非常有价值

webpower提供客户A/B test或劈裂试验功能,允许他们对用户列表进行划分和测试活动内容。如针对一封邮件,选择四分之一的列表发送一个内容,而另外的四分之一发送一个不同的内容。基于这个主题的哪个内容具有较高的打开率,那么这个内容将被发送给剩余的50%列表用户。这些测试让邮件营销发送者对于实际效果有一个更好的观察和预见。

5.跟踪效果:系统全面性、个性化需求和市场化视野

通过一个兼具系统全面性、个性化需求和市场化视野的邮件效果报告,对邮件营销活动的打开率、点击率等邮件效果的增长和成功情况持续的跟踪,目前已经可以通过webpower这样的邮件营销供应商实现,这些数据可以直接帮助你深入了解到哪些内容和主题行是成功的,而通过对数据的专业视角解读,你还可以找到提高邮件送达率及整体邮件营销效果的方法。

6.聘请一个牛逼的电子邮件营销服务提供商 (ESP)

在国内,谈到牛逼的ESP,大家首先会想到webpower,这类邮件营销机构具有在邮件营销上的丰富经验和专业人员,如果你缺少人力、资源、精力等,他们可以替你监测电子邮件发送能力和邮件弹回情况,并确保你及时掌握邮件服务商对邮件的规范要求变化,遵守反垃圾邮件管理法规。另外,他们具有更娴熟的垃圾邮件预警能力,当你通过他们发送电子邮件,可以帮助你在自有品牌网站上合理规划邮件注册订阅表单,提高用户对你的邮件的认可度;在邮件中巧妙提醒用户将你的邮件发送地址添加到收件人列表和白名单,有效保证邮件顺利送达用户;在你的邮件中包含的标准退订链接以及按钮等可以帮助你避免投诉风险。如果你没有任何的设计经验,他们还可以提供邮件模板以及个性化设计,以使你的电子邮件活动看起来比竞争对手的更专业。

邮件营销ROI让企业和营销者有目共睹,但是不得不说,预算、人力、资源、经验等限制因素,使我们一直无法去集中解决送达率的问题。邮件营销的高成功率来自于邮件列表是否干净有用,邮件内容是否简单合理,以及你是否有能力追踪邮件效果并调整优化邮件营销活动等等,而保证邮件送达率,使你的邮件顺利进入用户邮箱并有机会被用户阅览到,才是我们实现成功真正重要的第一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08.损失规避思维模型(8)
  2. 2021:  微信红包封面赚钱项目解析:月入10w+的实战操作!(0)
  3. 2021:  春节不打烊!2021年教培机构春节运营方案来了(0)
  4. 2021:  积分运营与用户运营的关系!(0)
  5. 2021:  QuestMobile: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八大关键词总结(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yjyx/568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月27日 下午5:58
下一篇 2015年1月28日 上午10:1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