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tch:2016年用户体验报告——内容仍然是王

img

Clutch最近发布了“2016年用户体验报告”,调查发现:

  • 大部分受访者表示Faceboook使用起来很容易(66%);
  • 而且66%的受访者表示调查的这些网站访问起来都没什么困难;
  • 超过90%的受访者表示网站易于使用对留住他们很重要;
  • 66%的受访者表示网站设计美观、有吸引力对留住他们很重要。

Facebook

Facebook最受网民的喜爱,75%的受访者将其列为最常访问的三大网站之一。相比之下,只有38%的受访者经常访问第二受欢迎的YouTube.

frequent

Facebook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有很多,例如Facebook是人们和其他人保持私人联系的方式;网民还能在Facebook上发现很多新鲜事物,探索性对用户也很有吸引力;还有很多人喜欢在Facebook上窥视他人的私生活。而且Facebook界面能够提供多样化的功能,用户可以轻松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和与自己有共同兴趣的其他人。

pleasant

理性的神话

经常上网的网民在使用网站导航方面没有任何问题,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在访问网站时没有遇到困难。

frustrate

这个调查结果可能是由于:

  • 缺少自我认知。网民通常不会理性思考,如果一个网民有126的邮箱,但是访问时可能是在百度里搜索126,然后点击链接进入,而不是直接在地址栏输入126邮箱的网址。事实上,就连UX专家也不能确定网民经常如何访问一个网站的。而这也会影响他们的网站体验。
  • 没有缺陷。调查包括的这些网站有丰富的资源,很大程度上已经解决了网站的UI缺陷。
  • 专家级用户。Clutch的调查对象大部分是经常上网的网民,因此他们对这些网站和互联网非常熟悉,也有一定的网络知识,因此可以准确导航。

我们习惯上认为老年网民在网站导航方面遇到的困难更多,但是调查显示大部分45岁以上的网民在访问网站方面没有任何问题(75%),相比之下,18到44岁受访者中只有55%这么表示。

diff

进一步细分,年轻网民中有11%在访问Facebook时遇到过挫折,而老年网民中只有5%这么表示。

美观 vs. 实用

对那些经常上网的网民来说,实用性是吸引他们的继续访问的最重要因素(94%),93%的受访者表示易于访问也非常重要。

content

美观排在第三位,只有66%的受访者认为这一点很重要。

从整体上来看,人们更注重内容,甚至超过网站体验本身。

结论

  • 用户不是理性的,不要期待他们会按照你的意图去使用一个平台;
  • 用户在上网时并不了解自己的应对机制;
  • 网民虽然声称实用比美观更重要,但是反过来也可能成立;
  • 不要低估一个有吸引力的网站的无意识的偏见;
  • 内容仍然是王。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如何写出完整的策略⽅案(0)
  2. 2023:  2024年热点营销日历PDF版本下载(0)
  3. 2023:  2024年热点营销日历(0)
  4. 2023:  抖音X携程旅游季第一季合作方案(0)
  5. 2023:  【美妆品牌】VOV&肌尔美&齿可嘉小红书传播策略Work Shop(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neirong/8572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1月23日 上午10:14
下一篇 2016年11月23日 上午10:2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