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内容运营需要做什么?

一、了解产品,了解用户

1.想想你的产品是什么?先思考你家产品的定位是什么,知道了你产品的定位才能知道产品需要什么样的内容。

2.想想你的用户是谁?知道了用户是谁,思考这些用户有什么样的特征,想想他们会需要什么样的内容。

3.想想你的同类型的产品都有谁?有句话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到你的竞争对手都有谁,就能知道自己的战斗目标,找到了竞争对手其实也帮你找到了一条好的内容资源渠道。

二、分析自己,学习别人

1.了解自己产品的内容。看自己的产品都有什么内容,内容的风格、结构、类型、格式是什么样子的,通过这一点可以大致知道产品的调性,帮助你确定内容的方向。

2.了解用户密集地的内容。看用户们关注最多的内容是什么,他们都关注了什么人,看他们关注的人都看什么样的内容。这样就可以大致知道做什么样的内容,用户是喜欢的。这也是挖掘内容资源的重要渠道。

3.了解竞争对手的内容。看他们每天都发了什么内容,常发的类型是哪些,内容的结构风格是什么样子的,推荐了什么内容,哪些内容互动性高,哪些内容是不受关注的。

三、学会模仿,做出特色

刚开始做内容时,通常会因为不了解用户,不了解产品,对内容没有头绪,最快捷有效的方法就是模仿别人好的内容,然后再加工成自己的内容,在加工内容的时候要做出自己的风格,要结合自己的产品调性,如果是直接搬过来需要注明来源。

在挑选别人好的内容的时候也要进行筛选,毕竟不是所有好的内容都是适合自家产品风格的,偶尔几次可能会有意外的效果,但是如果永远在搬别人的东西,而不是自己创造有价值的内容,用户就会对你家的内容产生质疑,失去信心。

在模仿了一段时间后,你可能会发现,仅仅是模仿已经满足不了你的需求,你会想的越来越多,甚至是超过了被模仿者,你的内容中模仿的比例也开始变小,你会开始思考:同样的内容,用户为什么要来你这里?你就需要将内容做的有差异度,有标识性。

你可能还会思考,怎样在用户使用产品的场景下给他们更好的内容体验,那么在这个时候,也许你就可以开始尝试着突破,自己创造一些特别的内容。

四、积累分析,测试调整

不管你模仿着写出的内容,还是带有个人风格的内容,将内容真正拿到市场上去测试,才能验证内容是否满足用户需求,能够被用户接受的标准是什么?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做以下这些:

1.为自己建立一个内容资源库。可以列出你找内容资源的常用网站、哪些微信、微博、自媒体等账号,来源地址,并将它们分类。这样不仅方便自己找内容,逐步积累资源,而且当别人向你求助时,也可以给别人参考。

2.为你的内容,增加一些趣味性和参与度。现在做内容,如果仅仅是发布消息的话,没有任何亮点可寻。想做出有特色的内容除了要抓住用户的需求外,可能还需要让内容具有一定的参与感。不同的内容,可以设计不同的思路:比如发布消息类、新闻热点类、盘点类(十大XX)、小测试类、图片找茬类、游戏活动类、热点互动类,深挖类,预测类(推测可能出现的事和方向)等。

3.为你的内容起一个好标题。标题有多重要,太多的文章都有说到过,相信大家也都了解。

4.为你的内容做一个好排版。在内容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谁的排版好,赢得用户的几率就越大。

5.为你的内容做一个好长度。手机、pc要求的内容长度是不一样的,睡前、下班途中、和早晨刚起床想看到的内容长度可能也有不同。

6.为你的内容做一个好结尾。大众留给阅读的时间在缩短,有太多人看文是只看头和尾的。

7.大量的看其他人的作品。大量的去尝试,大量的去收集用户的反馈,然后去改稿,再去试。

8.把你的内容放到产品之外的地方去试试。把内容拿到用户聚集的其他地方去,看看是不是别人也喜欢你的文章。

9.积累大量的信息,分析数据,调整计划和思路。


写完以后觉得能量满满,上午的不开心也一扫而光,周二是吸收营养的日子,希望大家看了以后会有新的启发,翻滚吧,运营girl!

 

简书作者:Shiny哪里跑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719cd273d502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数据平台 | 品牌如何抓住单身经济热潮?(0)
  2. 2023:  重点笔记怎么标记颜色?(0)
  3. 2023:  盘点5款同品级中数一数二的电脑软件(0)
  4. 2023:  品牌选号难?「达人对比」破解投前难题(0)
  5. 2023:  小红书女性种草怎么玩?|38爆款案例拆解(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neirong/4839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16日 上午11:04
下一篇 2016年3月16日 上午11:1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