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内容运营变为内容营销,这篇文章告诉你!

内容社区的运营比起单独的内容编辑是要难得多,它是一个内容运营和用户运营的集合体。在UGC社区,既要照顾好唱戏的内容生产者,还要照顾好看戏的内容消费者,还要搭好台装修好你的剧院——运营好网站的内容框架。

开篇,先给内容运营下个定义:我们通过创造、编辑、组合、传递内容,提升和传递互联网产品的价值,促进用户的黏性与活跃。

如何把内容运营变为内容营销,这篇文章告诉你!

本文中,笔者会按照产品内容平台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跟各位一起探讨如何从0到1再到n地运营一个内容平台。

如何把内容运营变为内容营销,这篇文章告诉你!

在开始运营前

细到运营一个公众号、在简书上面发布自己的专栏;大到运营一款从0开始的内容产品,首先要确定的是内容的生产机制,也就是说要有一个输出内容或收集整理内容的团队。

产品定位

在出发前,了解好方向是行动的致胜关键,即使是像孙悟空那样子有着三头六臂的神仙,也要先了解清楚,他们的目的地是天竺国的大雷音寺。

产品定位需要确定的问题:

1. 产品的用户是谁?

首先跟大家明确的是,产品的用户是谁这个问题不是一成不变的,如知乎在演变过程中,用户的范围越来越广,不再局限于产品开始时所制定的“互联网行业中的死理性派”。

但很重要的一点是,产品的用户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不能改变的,频繁地改变产品的用户定位,将会导致产品一事无成,用户难以积累。

如何把内容运营变为内容营销,这篇文章告诉你!

脉脉的用户定位十分明确:职场人士的社交工具

2. 应该为这些用户准备些什么样的内容

在确定了用户是谁之后,我们需要深入去研究这批用户的喜好,这批用户需要消费的是什么样的内容,这个就很容易理解了。

如何把内容运营变为内容营销,这篇文章告诉你!

大姨吗为它的女性用户们提供了大量匹配的内容

3. 内容的来源

我们已经知道谁是用户,用户想要什么样的内容。接下来我们就需要按照自己的蓝图,去找到用户所喜欢的内容了。那到底在哪里找到这些用户喜欢的内容呢?

团队中,一定需要有熟悉相关领域的编辑人员:最基本的方法,当然是自己写啦。所以,团队中一定要有写手,且这个写手必须要对产品所专注的领域很熟悉。团队中的写手毕竟是自己人,对于内容尺度的把控比较好控制。

搬运一些外部的内容,很多内容社区都欢迎大家去转载里面的文章,只要按照版权方的规定,搬运一些与自己平台内容调性相关的内容是我们在产品MVP阶段最快速的获取内容方法。

邀请种子用户参与内容编辑,这是一种内容获取的渠道,但是在产品开始运营前比较难以实现。当然,团队中的所有人其实也是产品的种子用户之一,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可以定期产出一些内容。

邀请一些业内大咖作有偿的内容引入,一些大咖的文章往往可以在短时间内给你的产品带来大量的人气。同时,大咖的背书也能够深化你的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定位。

如何把内容运营变为内容营销,这篇文章告诉你!

在推广初期,脉脉就请到江南春背书

4. 构建第一个版本的内容框架

你需要确定在产品的第一个版本中,产品会有哪些形式的内容,内容需要按照怎么样的逻辑来分类。构建内容框架并不复杂,只要按照日常的逻辑就能构建好。

5. 其它核心问题

在开展运营当中,还有一些其它的核心问题需要有个底,例如:

如何判断内容的好与坏?

内容产品的呈现框架是怎么样的?

这两个问题在产品开始运营前,可以打好腹稿,在开展运营之前,未必要十分深入地去思考,但这两个问题,将是内容运营在后续阶段的重点问题。

产品的引入期

终于,你的产品的第一个版本,或者是beta版要上线了,真正的运营工作即将开始。然而,在这个时候,你的产品只是一个空壳子。想象一下,你走进一家肉菜市场,发现这个市场里面竟然只有一个个空荡荡的档口,你当时一定是崩溃的。这算什么肉菜市场啊?

同样地,在这个时候,你的这款产品也面临着同样的境地。

刻不容缓要开展:内容初始化

内容初始化定义:这就像是,在市场的各个货架,上货,在产品已经构件好的内容初始架构后,填充内容就是内容初始化。

1、内容要与定位相符,营造出社区氛围

有什么样的氛围就会引来什么样的内容消费者,内容初始化的大权掌握在你的手中,你必须控制好整个社区的氛围。

如何把内容运营变为内容营销,这篇文章告诉你!

2、要有水军

要有水军帮忙营造社区的氛围,造假的活跃用户也在所不惜。无论你的产品形式是UGC还是PGC,在产品内容初始化阶段,我们都要先走一段PGC。像是新浪微博这样的UGC产品,在开始推广时,几千名员工,不论是不是微博部门的,统统天天发微博。

在业内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说滴滴打车在初期运营时,在后台创建了很多机器人打车水军在打车,司机抢单后,会告知抢单不成功,被别人抢了。

始发于简书:艺林小宇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天涯社区命运未卜:疑似彻底关闭(0)
  2. 2023:  销量破亿,董洁直播间凭何出圈?(0)
  3. 2023:  【必看】厨房/烹饪用具优质短视频长啥样?(0)
  4. 2023:  和你聊一聊私域增长的(无人化销售主张)(0)
  5. 2023:  从拼多多页面布局,看拼多多运营策略(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neirong/132152.html

(1)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25日
下一篇 2018年4月2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