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nsultancy:暗社交崛起-营销人员不可不知的事

你可能会误认为“暗社交”是某种恶魔狂欢,茹毛饮血之类。

事实上,对社交媒体经理来说“暗社交”确实是这种“恶魔”。它涉及那些不能精确追踪的社交分享,网络分析平台不能识别的东西。本文将详细解释“暗社交”的含义,为什么它很重要,以及营销人员如何应对等。

        什么是“暗社交”?

如果有人从Twitter, Facebook 或 LinkedIn的开放社交平台点击链接进入你的网站,你的分析平台能准确地告诉你这些访问请求是从哪里提交的,理论上是如此。

但是人们越来越喜欢在WhatsApp 或 Snapchat等私密即使通讯应用上分享链接,并继续通过电子邮件或SMS等平台上分享。

想想看:你发现一篇有趣的文章,然后复制、粘贴文章链接到你的即时通讯应用并发布。

数以百万人每天都在做这些事,给发布方带来无数流量。但是,这样的分享缺少来路标签,因此,收到链接的人点击访问后会显示为“直接”流量。但是现实并非如此,因为这不是真的直接流量。但是你不能期望分析平台能够分辨两者的差异。

“暗社交”就是那些混入直接流量的不能追踪来源的流量。

有一些渠道会产生暗社交流量:

一些原生应用:Facebook, Instagram等;

电子邮件:为了保护用户隐私,不会提交来路;

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微信、Facebook Messenger等;

安全浏览:如果你从HTTPS点击HTTP,来路就不会提交。

        为什么暗社交很重要?

根据RadiumOne的调查,全球70%的网络来路来自暗社交。英国这个指数则上升至75%。1

这个调查是2014年实施的,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私密即使通讯应用的使用量只会有增无减。

这意味着要精确追踪大量的流量来路是非常困难的,这给你的数据蒙上了阴影,当然是不受欢迎的。

但是,如果你没有掌握流量的完整视图,就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优化那些没用的东西。但是,你还是会考虑这种流量的价值。

如果你发现了一个商品链接是你妻子正在搜索的,并用电子邮件把链接发给你的妻子,可以说她很可能会发生转化,通过链接购买商品。

因此,暗社交流量也是有价值的,它是网络时代人们口耳相传的推广。

        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你不能追踪暗社交流量,但是还是有些措施能够缩小范围。

无论你是用什么分析平台,它能给你提供直接流量信息,可以说下图那些和直接流量混在一起的长链接不是手动输入的。2

因此,虽然并不精确但是可推测大部分这些长链接来自暗社交。你可以在分析中将其细分出来。

这能让你好获得一个暗社交流量合理视图。当然,这还是不能让你了解这些内容是从哪、如何分享的,但是,它能帮助你解释网站的流量来自什么方向。

你的网站上应该也有明显的分享按钮,鼓励人们分享内容而不必复制粘贴链接。这都是基于用户体验开发的,这些分享按钮又快又简单,怎么会有人不用呢?

确保你的网站提供电子邮件、WhatsApp或其他暗社交渠道的分享按钮。这些按钮比Facebook 和 Twitter上可以追踪的链接更重要。

        结论:说实话没人知道要拿暗社交怎么办

这么说似乎有些滑稽,关于暗社交的未来有一些有趣的会话。

不管你看到什么或听说什么,基本都是一样的:你能缩小范围,并了解你有多少暗社交流量,但是,我从没见过精确追踪暗社交流量的令人信服的解决方案。

现在,几乎所有营销人员都知道暗社交,但是,我希望能有更好的工具和技术来追踪这些流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荣誉体系设计手册.ppt(0)
  2. 2023:  做产品经理,必须掌握的数据指标(0)
  3. 2023:  PREP沟通法则(0)
  4. 2023:  12个常用Excel文本函数(0)
  5. 2023:  如何有效管理和利用私域流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6780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29日 上午8:56
下一篇 2016年6月29日 上午10:1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