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中不容忽视的色彩心理学

85%的消费者表示颜色是购买决策的首要原因;

80%的人认为颜色能增加品牌的认知;

90%的判断在潜意识上是基于颜色的;

人们对一个商品的判断是在90秒内形成的。

流行品牌使用最多的五个颜色分别是:蓝色、黑色、红色、黄色和橙色

全球最受欢迎的品牌:Apple使用的颜色是白色,在西方,白色让人觉得产品很干净、高效和简洁。

 两性对颜色的偏好有一些差异:

男性和女性都最喜欢蓝色,但是和男性相比,女性对颜色的偏好更多样。

在最不喜欢的颜色方面,男性和女性的差异更大,男性最不喜欢棕色;女性最不喜欢橙色。

 为什么选择正确的颜色很重要?

因为对不同文化来说相同的颜色有不同的含义。

在土耳其、希腊、伊朗和阿尔巴尼亚蓝色象征着治愈和拒绝邪恶;但是在荷兰蓝色象征着女人味;在瑞典则象征着阳刚之气。

在德国红色象征着不幸,但是在法国和英国红色则象征着阳刚。

在法国黄色不怎么受欢迎,因为它象征着不忠;而在俄罗斯黄色是嫉妒的意思。

 不同的颜色还能吸引不同类型的消费者

最能吸引冲动型买家的是红色、橙色、黑色和宝蓝色;

对智慧型买家有吸引力的是蓝绿色、粉色、淡蓝色和深蓝色;

淡蓝色、粉色和蔷薇色则对吸引那些墨守成规的消费者最有效。

 给你的品牌选择正确的颜色

蓝色:最受男性喜欢,能传递和平、平静和和谐的感觉,能提高品牌的信誉度,也是品牌使用最多的颜色。例如LinkedIn 和Twitter。

红色:带来一种急促、刺激的感觉,传达热情和能量,瞬间吸引注意力,红色还能影响人的身体,提高血压和心率。例如Coca Cola。

黄色:给人一种快乐和乐观的感觉,能吸引冲动型买家,刺激大脑逻辑中心,鼓励交流。例如,Ikea 和Shell。

橙色:带来兴奋感,可以用来唤起行动,代表信任和温暖,友好。例如GSK和Firefox。

黑色:代表力量和权威,象征智慧和精湛,给人一种高雅之感,适合昂贵的商品。例如Puma和LV。

绿色:代表健康和自然,能够改善沮丧心情,象征着新的生长。例如Android 和Starbucks。

2016-3-4imprint_Colour_IG_NCTA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用户增长=裂变?三千字给你讲清“裂变”这件事!(0)
  2. 2023:  提醒事项app哪个比较好(1)
  3. 2023:  5款实用派电脑软件,用起来很方便(0)
  4. 2023:  管理日程计划的软件哪个好用(0)
  5. 2023:  产品分析画布(6P)(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48564.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16日 下午3:00
下一篇 2016年3月17日 上午9:0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