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新商业模式:扑面而来的未来经济

Use-your-Imagination1-720x340

1 – “众人经济”

数字革命不仅仅关乎技术,所有的参与者都可被描述成“激进的革命者”,他们的工作直接作用于社会变革——从友谊到贸易。它的冲击波正冲出电脑屏幕而席卷整个经济。“众人”的概念既强调“人群”,也强调组成它的“个人”。

2 – “不免费”

免费现象冲击了很多产业,尤其是媒体。但如谷歌、亚马逊和苹果这样的公司却成功重新设计了各自的商业模式。究竟是谁在为“免费内容”埋单?而未来企业的收入模式到底该如何设计?

3 – “意向经济”

顾客关系管理正在兴起。虽然过去10年里,营销行为努力哄骗和收集消费者的个人数据,来预测其购买意向,但情况正在发生变化。创新性的关系管理方式开始出现。消费者能重拾自由吗?

4 – “方案经济”

现在,企业可以实时搜集到关于每一位消费者需求的多样信息。这使得它们有能力提供这样一种创新——不是商品也不是服务,而是介于两者之间,我们姑且称之为“解决方案”。围绕这些方案,我们见证了全新商业模式或者更为概括地说——“方案经济”的诞生。

5 – “功能经济”

经济学家和企业对生态危机的关注度正在提高。人们尝试各种办法减轻生产和消费活动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其中,“功能经济”戏剧性地改变了价值评估、所有权和时间性的概念。企业战略不再紧盯如何卖出更多产品,而是如何“合并”更多的消费者。传统商业模式让企业缩减产品生命周期来增加利润;但“功能经济”强调努力将物品效用发挥最大化,所使用的方法就是“可持续性设计”。

6 – “循环经济”

产业领域,循环经济正受到越来越多关注。一些企业从中看到了新市场,另一些看到了新技术,还有一些用这一理念来指导自我变革。公司形象只是一部分,产业终于对循环经济认真起来,挑战在于如何真正将观念变成现实。

7 – “社交经济”

长久以来,盈利与非盈利的区别似乎不言自明。除了一些所谓“社会创业企业”,本质上,前者就是以赚钱、后者就是以帮助他人为目的。然而,这样的区分在过去10年间趋于弱化。“社交创业”的出现可能预示着未来经济的某些特点。开源系统和免费经济证明企业可以利用“无涉金钱的交易”来盈利!Facebook揭示的正是社交活动的经济价值。社会创业与商业创业的区别在今天将更加精确地体现在结果和产出上。但如果建立社交纽带变成新经济的核心,又会发生什么?

全部文章(英文)完整下载Special Report – 1 – EN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华为大学人才培养与发展实践(0)
  2. 2024:  2023巨量引擎彩妆行业白皮书-巨量算数(0)
  3. 2024:  【课件】24年线索行业打法大揭秘!(0)
  4. 2024:  2023小红书《LifeStyle》行动派招商方案(0)
  5. 2024:  三线城市大学老师月薪不足5000元,仅够日常开销(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479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1月15日 上午11:52
下一篇 2015年1月1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