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做微商还有未来吗?

在过去的2015年里,大家发现一个新情况,那就是微商终于混不下去了。很多大的微商团队,大品牌业绩大幅下滑,甚至可以说是一泻千里。很明显的证据就是,你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现在朋友圈卖面膜的已经几乎没有了吧?是不是感觉好像以前那些面膜爆卖的盛况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一样?

我曾经问过一个做微商的大佬,请教她微商是如何卖货的。她的回答令到我非常吃惊,那就是她从来没有亲自卖过货。她所做的就是不停的招代理,一个产品不行了,就换一下产品。现在我又看到她在招什么美容针的代理,心想,这样做微商,不死才怪。

以往大家对微营销有很大的一个误解,把微营销和传销划上了等号。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传统的微商他们的重点不在于卖货,让人们的生活更好更方便,而只是不断忽悠代理进来加盟,我把这种微商叫做传销型的微商。

传销和营销是有非常大的本质上的区别的。

做传销的人是不懂什么是营销的,但他们的骗术非常了得,就是利用人们想要一夜暴富的心理。当初为什么这么多人蜂拥而入搞微商?因为他们只看到这个是一个趋势,看到了赚钱机会,就一窝蜂全进来了。而实际上他们什么都不会,怎么办呢?最好最快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骗了。

而现在,经过各媒体的宣传,行业的洗礼,大家都具有基本的分辨能力了。传销型的微商再也找不到下级代理压货或不能稳定出货后,没赚到钱就洗手不干了。而剩下来的那些,才是真正的微商。未来你必须要懂营销才能够做微商,什么都不懂的泥腿子们将不能够再靠骗术生存。

微信里有6亿用户,他的商业价值不会变,需要改变的是你的方法。而你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靠忽悠赚钱了。大家应该沉下心来,好好研究自己的产品,弄懂真正的营销是怎么回事。踏踏实实的,不能再整天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了。

“微营销”的主体是“营销”,而不是“微”。会玩微信不表示你就会微营销,这完全是两码事。不可否认,微信是一个很好的武器,而你需要做的是学习那些不会让你“走火入魔”的武功。你需要让真正的营销人来帮助你,让你接触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微营销。

2016年,经过今年的洗礼后,正规的微商将会重新崛起。他们是一群了解产品,懂得营销的专业人士,他们将会为“微商”这个词重新正名。

本文作者木林,木林微营销创立者。揭露人性真面目,解码移动互联网,免费分享原创干货,木林微营销:mulinwyx。

木林:做微商还有未来吗?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医美医疗行业营销探索(0)
  2. 2023:  国庆系列暖场(缤纷嘉年华-国庆8天乐主题)活动策划方案-52P(0)
  3. 2023:  国庆亲子欢乐日“喜迎国庆-童心筑梦”活动策划方案(0)
  4. 2023:  国庆露营玩乐派对主题活动策划方案-52P(0)
  5. 2023:  GMV破亿!超兰蔻、欧莱雅,TA是如何将单品卖爆100万+?(0)

原创文章,作者:木林微营销:mulinwy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37402.html

(0)
木林微营销:mulinwyx木林微营销:mulinwyx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5日 下午3:44
下一篇 2015年12月7日 下午3:4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倩雪
    倩雪 2015年12月11日 上午12:42

    朋友不错,谢谢您的努力,顶了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