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Mawards最佳营销新媒体实践奖银奖:Intel Core M知乎日报时间线推广

2015Mawards最佳营销新媒体实践奖银奖由Intel Core M知乎日报时间线推广斩获。精准洞察受众的特质,结合品牌的特点,使用知乎的语言逻辑和常见的文章形式,三篇文章均得到网友不俗的赞赏。

广告主:Intel中国

营销服务商:致趣联媒

2015Mawards最佳营销新媒体实践奖银奖:Intel Core M知乎日报时间线推广

机构/人物介绍

从豆瓣商务部到致趣联媒

2010年,豆瓣广告部成立,拥有销售、运营、策划、技术、设计、产品六大职能部门,为国内外一二线品牌客户提供在豆瓣推广的解决方案。

2014年5月,经过在豆瓣的五年孵化,致趣在上海正式注册。

2014年6月,致趣从豆瓣广告部正式脱离、独立,致趣创始团队由豆瓣华北、华东、华南广告部原班人马组成。

致趣是中国首家优质新媒体联盟。

致趣孵化于豆瓣网广告部,基于豆瓣的兴趣社交平台,在兴趣营销领域有五年的营销经验,通过阅读、音乐、电影、美食、展览、旅行等各类大众、小众的用户兴趣热点,链接品牌与用户,基于兴趣,设计兴趣化广告素材,定制兴趣化互动,在豆瓣书影音频道制作原生广告,联合音乐节、复古骑行等文娱线下活动,为品牌提供整合的兴趣解决方案。致趣团队多次在艾菲奖、金投赏、长城奖、金属标奖等行业奖项中斩获殊荣。

与其他代理、媒介公司不同,致趣在服务品牌、代理公司的同时,服务于各类优质新媒体,为媒体开发商业产品、制定销售策略、打通定位-开发-推广-策划-售卖-执行环节。致趣与国内优质新媒体一起,为品牌提供基于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

致趣服务客户已超过三百家,涵盖IT、汽车、家电、快消、时尚、奢侈品等行业,如CHANEL、BURBERRY、大众、路虎、奥迪、宜家、MUJI、可口可乐、adidas、Converse、Intel、英国航空等。

背景描述

一.营销背景:

IntelCore第五代新品上市期,希望参与社交平台上的一些新的曝光和广告形式,传达品牌行业领先的概念。同期知乎同致趣一起,结合知乎日报用户和媒体调性,一起探索新的广告展现和互动形式。

二.营销挑战:

1.IntelCore为CPU处理器芯片,非一般消费者可以直接使用并感受的产品

2.就其性能、指标而言,CPU处理器的主频、缓存、制程等指标过于抽象

3.多年推广造成品牌刻板印象略有杂乱,与诸多品牌机、笔记本品牌形成捆绑

三.品牌诉求:

1.传递IntelCore第五代新品上市信息,通过展现内置CoreM二合一的笔记本的高性能,轻便和外观多样化,宣传最新上市的CoreM处理器。

2.塑造Intel品牌调性,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维持品牌在消费者层面的曝光。

解决方案及实践

一.项目策划

1.营销策略:通过内容营销,从专业角度出发,突出展现内置CoreM二合一的笔记本的高性能,轻便和外观多样化,宣传最新上市的CoreM处理器。

2.目标公众:关注、热爱IT产品的优质人群。

3.媒介选择及原因:知乎。知乎人群与Intel目标人群高度匹配,且其知识型背景适宜为品牌专业性背书、作专业性内容营销。

4.知乎策略:由于知乎的传播不适合普通软文或者纯硬广营销,因此致趣结合Intel品牌卖点和知乎独特的”求知分享”定位来进行独特制定,开创知乎日版特色栏目–这里是广告,用知乎的语言和叙事风格,围绕硬件相关的话题展开延展,植入Intel品牌与传品,传递品牌的核心诉求,力求符合媒体调性和用户喜好,减少了用户的抵触、反感心理。

二.项目执行

1.在知乎日报每日时间线内,开设”这里是广告”栏目,明确告知读者栏目内是商业内容。展现品牌诚恳的营销态度。

2.采用”把广告文章当成文学创作”的方式,有诚意地创作广告。将文章的艺术性、可读性与其商业属性并重,精心雕琢、反复修改,创作出一篇”精品”广告文章。

3.结合Intel诉求和知乎日报文章风格,分别通过盘点、故事、攻略三篇不同类型的文章,展现内置CoreM二合一的笔记本的高性能,轻便和外观多样化,宣传最新上市的CoreM处理器:

(1)第一期–知乎风盘点:我们来聊聊你这辈子用过的电脑

①内容:文章主打感情牌,从年轻人群熟知的红白机和小霸王入手,结尾展示最新二合一电脑,自然的介绍IntelCoreM处理器。文风幽默风趣,网友阅读代入感很强。

②亮点:语言风格同知乎契合度高,盘点类文章是知乎日报常见类型,开篇告知是广告态度诚恳。

2015Mawards最佳营销新媒体实践奖银奖:Intel Core M知乎日报时间线推广

(2)第二期–走心小故事:两个感人小故事,不同结局

①内容:两个不同时代的IT青年,一个为女神攒机历尽艰辛未果,一个直接推荐二合一电脑获女神青睐。科技的变化让攒机党更方便的帮助别人做出选择,当然,别忘了可是Intel送出的助攻。

②亮点:找准切入点,减少品牌露出多传达感情诉求引起用户共鸣,达到品牌更有效的传播

2015Mawards最佳营销新媒体实践奖银奖:Intel Core M知乎日报时间线推广

(3)第三期–标题党攻略:送女朋友什么礼物好喃?

①内容:女朋友礼物一直是男生的痛点,担心没有新意,也怕被嫌弃,Intel新款处理器让笔记本更薄更轻便,外观更多变,从此笔记本也可以作为礼物送给爱美的女生。

②亮点:标题风趣,文章内容贴近生活,引起了广泛的共鸣。文章点击及转发收藏各项数据表现优异。

2015Mawards最佳营销新媒体实践奖银奖:Intel Core M知乎日报时间线推广

成果及表现

一.传播效果

1.数据表现优异:

截至2015年7月31日,IntelCoreM知乎日报”这里是广告”栏目三期文章的数据均值为:赞:3038,收藏:1840,分享:1479,评论:383。均大于知乎日报时间线”这里是广告”栏目16篇文章均值,数据同比为其他文章的1.9~2.1倍,数据效果优异。

且三篇文章分别占据”这里是广告栏目”的三个TOP1:

①文章《我们来聊聊你这辈子用过的那些电脑》获得3640个赞,在所有”这里是广告”栏目文章中获赞数TOP1

②文章《两个感人小故事,不同结局》获得1587位用户分享,在所有”这里是广告”栏目文章中分享数TOP1

③文章《送女朋友什么礼物比较好喃?》获得2329位用户收藏,在所有”这里是广告”栏目文章中收藏数TOP1

2015Mawards最佳营销新媒体实践奖银奖:Intel Core M知乎日报时间线推广

2.获得用户众多好评,优质内容激发网友自发扩散,形成二次传播:比起普通的软文,消费者对于标明自己身份和立场的广告,本质上并不排斥。在Intel三期时间线广告获得了网友众多客观正面的评价,每篇文章均收获了超过千次的转发。

2015Mawards最佳营销新媒体实践奖银奖:Intel Core M知乎日报时间线推广

二.案例亮点:

1.知乎日报APP首次开放商业合作,赚足话题点:致趣联手知乎,创造性构建了”这里是广告”栏目,通过把广告文章变成文学创作的方式,很好的解决了移动端新媒体对品牌广告影响用户体验的担心。

2.产品级合作打造原生广告,创造良好的广告环境:与知乎日报进行产品级合作,在知乎日报每日时间线内开设”这里是广告”栏目,在信息流中曝光,并明确告知读者栏目内是商业内容,展现品牌诚恳的营销态度,创造良好的广告环境,降低用户对广告的抵触、反感心理

3.用户洞察清晰,为品牌和媒体找到了精准的契合,传播效果出色:精准洞察品牌受众的特质,结合品牌的特点,使用知乎的语言逻辑和常见的文章形式,三篇文章均得到网友不俗的赞赏。从数据角度看也远远超过品牌的预期效果,各项数据约为其他文章2倍左右。

2015Mawards最佳营销新媒体实践奖银奖:Intel Core M知乎日报时间线推广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个热门央企薪资待遇汇总(0)
  2. 2023:  网传平安裁员60%,真是远离平安保平安吗?(0)
  3. 2023:  个人能力提升:职场知识地图合集(0)
  4. 2023:  小红书种草营销方法论(0)
  5. 2023:  你做事情的顺序可能反了:黄金圈法则(0)

原创文章,作者:梅花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36744.html

(0)
梅花网梅花网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1日
下一篇 2015年12月1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