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60%的营销人员没有实施任何类型的归因模型

网络营销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每件事都是可测量的”。

但是Econsultancy 和 Datalicious的新调查显示在亚太地区60%的营销人员并没有实施任何类型的归因模型。虽然大部分营销人员都知道使用网络技术追踪营销支出的好处。调查强调了三个重要趋势:

缺少技术阻碍营销人员

虽然亚太地区营销人员知道归因模型带来的机遇,但是对大部分受访者来说这一点并不能转化为行动。

例如,虽然71%的企业认为多设备行为增加了对归因的关注,但是2/3的受访者(66%)表示并没有采取任何形式的营销归因模型,除了基础的最后点击分析。

缺少这方面知识则是阻碍营销人员采取更先进归因模型的主要障碍,紧随其后的是缺少时间和技术限制。

reason

自定义模型是最有效的归因模型

营销人员尝试追踪完整消费过程,并评估多设备和多渠道的营销,基础归因模型就不那么重要了,因为他们不能解释消费过程的复杂性以及庞大的数据。

尽管如此,首次接触或点击仍然是除了最后点击外最常用的模型。

根据调查,47%的企业采用首次接触模型。

但是,调查也显示自定义模型是除了首次接触和最后点击之外最受欢迎的方法,企业和广告商采用率分别达到39%和49%。

这种模型比其他模型更有效,41%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有效;相比之下,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首次接触和最后点击模型有效。

将归因洞察转变为行动是最后的障碍

虽然营销人员对归因模型的价值有充分的认识,但是报告显示44%的企业认为并没有将归因洞察转化为行动。

action

这强调了大数据的一个基础问题,如何将数据洞察转变为企业利润。

事实上,将数据转化为洞察是归因的第三大障碍,其他挑战包括数据/技术的分散性,以及数据过于复杂。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我就要这样生活》2023全系列(0)
  2. 2023:  小红书《我就要这样生活》2023开学特别企划(0)
  3. 2023:  完美日记全案拆解:增长策略研究(0)
  4. 2023:  品牌全案策划设计方案教程(80P)(0)
  5. 2022:  抖音同城号实操拆解(0)

原创文章,作者:199it,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25290.html

(0)
199it199it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9月17日 下午4:33
下一篇 2015年9月17日 下午4:3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