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营销学:直接「挖」出你脑中对商品的偏好

神经营销学:直接「挖」出你脑中对商品的偏好

神经营销是什么?

神经营销,就是通过最前沿的神经学知识和技术,来研究消费者们对市场产品,品牌,价格的偏好和想法。

神经营销的优势:

受到调查方法的制约,传统的市场调研并不能很好的了解消费者的行为。因为当你(直接,通过调查问卷,或者焦点小组)询问别人的时候,他们的回答总是基于他们的记忆和语言表达能力.

仔细想想:

人们真的了解自己的感受吗?

人们总是会说出他们的真实想法吗?

人们的言行真的一致吗?

在这么多不确定基础上做出的市场调查,准确率肯定要大打折扣。 事实上,每年,70%的新产品因为不满足消费者们的需求从市场上消失。因此,直接从消费者大脑中获取的信号 (有关情绪,注意力,记忆等)就非常受到公司们的欢迎,因为这样得到的信息不会受到主观因素的干扰。

神经营销的方法

– fMRI (功能性磁共振成像): 功能性方面精确度极高的大脑扫描, 每个部位成像都十分清楚(精确度1mm)。唯一的小缺点是时间上会有滞后。 算是神经营销中真正的高大上,目前因为价格高昂不能被神经营销公司广泛使用,大多数公司都是租用大学实验室的机器。

神经营销学:直接「挖」出你脑中对商品的偏好

– EEG(脑电波扫描):大脑中的每个神经元传递信息靠的是微量电流,当很多神经元都在传递信息时就会产生能被机器记录到的脑电波。EEG对大脑活动在时间上能精确到1毫秒,属于目前神经营销中最常用的测量方法。

神经营销学:直接「挖」出你脑中对商品的偏好

– 目光追踪(Eyetracking)

– 面部识别 (Face coding)

神经营销被用在那些方面?

广告: 怎么设计广告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能给人留下深刻的记忆?

定价: 商品定位很重要,价格太便宜了消费者会质疑质量,但也不能贵得离谱。 哪个价位才是让消费者最开心的价位?

产品设计:消费者到底喜欢怎么样的产品?

下面图就是金宝汤公司通过神经实验改进了他们的产品包装。左边是原始设计,右边是改进后的设计。

神经营销学:直接「挖」出你脑中对商品的偏好

营销策略:怎么样的营销策略才能激起消费者的兴趣,提高参与率?

品牌设计:研究表明,人们和品牌的关系就好像是人和人的关系,很大程度上是靠情感维系的。如何设计自己的品牌才能最大程度激起消费者们的正面积极情绪?

柜台摆放:摆在哪里人们最容易注意到?

有哪些公司公开运用了神经营销研究?

百事可乐,乐事,可口可乐,福克斯,现代汽车,迪士尼,宝洁,辉瑞,联合利华

谷歌,脸书,奔驰,微软,雅虎, audi,等等。

另外这里有个有趣的神经学实验,还记得N年前很红的那首歌 Apologize 吗?

在OneRepublic的这首畅销歌还没有出来的时候,神经学科学家们就已经能通过人脑反应的不同来预测它未来的成功。 很神奇,有木有??

消息源:知乎

原作者:PeiPei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电商作者带货playbook(0)
  2. 2023:  “上天入海”夏日生活狂欢节活动策划方案(0)
  3. 2022:  能力提升:运营人如何高效拆解工作计划(0)
  4. 2022:  【建议收藏】16种常见的竞品分析方法(0)
  5. 2022:  除了AARRR模型,这几种用户增长模型你知道吗?(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89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8月13日
下一篇 2014年8月13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