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的营销手段-负情感营销

新兴的营销手段-负情感营销
新兴的营销手段-负情感营销

营销的人都知道一个专业术语叫:情感营销。是指进行营销时可以产用遵循客户的喜好、信仰趋同性、以及好面子,等各种心理特点,达到情感上的一种高度共鸣,从而完成营销。但大家所常见的情感营销大多也就是:关爱老人、阖家团圆、珍视爱情等等。随着近年来,墓地价格水涨船高、围绕祭扫、殡葬等事件的产品和周边产品价格也在连年攀升。不得不在感叹死不起的同时,暗赞营销人之手段高明。
有句话叫“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虽然用在这里不太恰当。但是负情感,也的确是一条绝佳的新式营销手段。(虽然利用人类的负面情感进行营销有悖道德)。就市场环境而言,无论是情人节、还是圣诞节、亦或是春节,都能见到满大街卖花、卖礼品的,在电视上也都大张旗鼓进行促销,各个广告投放竞价平台千次展示竞价(CPM)能瞬间飙到几百元,更有商家活动前后耗费百万广告费,都渴望接着喜庆氛围分一杯羹。而清明节前后,在电视、广播、报纸、广告,等各个媒介上几乎看不到大张旗鼓趁这个节日打广告的。最多也就是有个人在道边问你、或者在道边有个小店,卖祭扫用花、或者殡葬产品的。如果有人在清明节稍加宣传,轻轻松松被准客户记住。

其次,每到清明节祭扫或者殡葬的时候,一定是所有人最为悲痛、伤心的时候,心情沉重甚至跌到最底。而且对逝去的人,所有人都有一种敬畏和感恩、亏欠的心理。因此,基本没人在乎多花多少钱,只要不是特别离谱到自己无法承受,一般的价格基本上大多数人还是保持默认的态度。毕竟,谁都不愿意碰上这样的事情、都想安安稳稳的、平平静静的、不被打扰的,办完事情。因此,在客户这个心态时狠狠捞钱,很容易。所以,物价水涨船高以至于现在连年攀升之势,也便因此心态滋长。

不提其它就一束很普通的祭扫用鲜花,以前也不过块八毛。现在居然从十几元到几百元、甚至几千元不等,有些地方居然和其他小车小房小金山等组合成套系卖。说句实话,就是去医院慰问生病的朋友,也都没买过如此之贵的鲜花。墓地什么其他的东西,就更不用说了。与炒房业务有异曲同工之感的炒墓地也在悄然兴起,估计过两年炒墓团也能应运而生。

所以,像清明、殡葬时利用这种负面情感、负性情绪,营销是符合规律和市场环境的。虽然让人难免觉得有悖道德,有一种“不太好”的心态。但大多数人正因为处于想要求安稳、求不被打扰,不太过分的话也都选择息事宁人。所以,负情感已然成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手段,有望成为新的营销市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年b站粉丝最多的up主是谁?粉丝量排行(0)
  2. 2023:  关于数据分析模型的十问十答(0)
  3. 2023:  苹果手机备忘录提醒闹钟在哪里(0)
  4. 2023:  金牌淘宝客服的小秘密,看了这些你就都知道了(0)
  5. 2023:  店铺流量下滑的分析思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87.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4月11日
下一篇 2014年4月1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