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个增长黑客(Growth Hack)案例(Part.2)

简评:从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企业中,挑选 50 个增长黑客的实操案例。(11-20)

这是第二篇,第一篇请看 50 个增长黑客(Growth Hack)案例(Part.1)

11)Hotmail 的增长黑客策略:PS I Love You

与Gmail 相反,Hotmail 最初推广使用一种看似极其简陋的方式。20 世纪 90 年代,当用户使用 Hotmail 发送邮件时,底部会出现一个个性签名「PS 我爱你」,同时能够链接到 Hotmail 的主页。

这是一个很小的功能,但是很多收件人因此成为了 Hotmail 的用户,Hotmail 成功占领了市场。

12)Facebook 的增长黑客策略:强制使用

Messenger 是 Facebook 重要产品,可以作为一个独立 IM,也可以依附于 Facebook,这是 Facebook 一个相当重要的产品。

但是 Facebook 用户不需要这个产品,本身 Facebook 就有 IM,为啥非得下载个单独的软件。

Facebook 选择逐渐关闭自己的 IM,并且告诉他们,想要发消息就用 Messenger。其结果是 Facebook 后面的消息总量快速爆发。

13)OK Cupid 的增长黑客策略:小游戏

约会网站 OK Cupid 在 2007 年试图通过与 Facebook 的合作而提高流量。

计划挺简单的,就是在 Facebook 上各种流行的小测试。对于任何在巴士、火车上、或者办公室的人来说,Facebook 的测试都是一个很好地消遣时间的办法。

OK Cupid 在 Facebook 推出的各种测试非常成功,也收集到了大量数据,提高了流量。

14)Youtube 的增长黑客策略:竞赛

Youtube 的早期成功得益于快速的测试。其核心是能够上传任何视频(最开始 youtube 是约会网站,结果大家都上传五花八门的视频,youtube 就改版成视频站了)。但是要真正让 Youtube 成功,最关键的是视频内容质量高,高到可以吸引大量的用户和广告商。

Youtube 做法是竞赛,比如视频点击量高能获得 iPod Nano。后来广告商也可以举办主题活动,给高点击量视频奖品。

然而,Youtube 最激进的一步是扩展其合作伙伴计划,允许内容创作者共享广告收入。

15)PayPal 的增长黑客策略:为客户付费

竞争不是唯一的激励手段。

PayPal 成立于 1998 年,提出一个简单的理念,使用电子邮件就可以转移资金。但是这个想法太过超前,客户难以接受,广告费用也太高,银行还虎视眈眈。

PayPal 解决方案就是现金激励,开账户 10 美元,每次推荐 10美元。然后他们花费了 6-7000万美元,每日增长率 7%-10%,这使得 PayPal 成为在线支付首选。

16)Shopify 的增长黑客策略:先免费再付费

这个套路简直是远古时期的产物,但是却帮助 shopify 成功斩获了 15 万用户。

不知道服务如何的情况下,就贸然购买,还是挺大风险的。Shopify 允许用户免费试用 14 天,来感受其服务。

免费试用在所有广告中都非常突出,并且为用户付费铺平了路。

17)WPEngine 的增长黑客计划:超慷慨的联盟计划

WPEngine 是 wordpress 托管商,也提供优化服务。有很多的用户都在使用。

策略是用户推荐成功后获得 200 美元。没有上线,每月结清。这帮助公司获得了精准的付费用户,虽然有点成本但完全可以接受。

18)Invision 的增长黑客策略:回馈

Invision 是一家软件公司,可以辅助设计人员制作网页。Invision 社区异常活跃,它经常回馈一些行业设计实践,策略,薪酬等各种报告,口碑非常的好。

19)One Dollar Shave Club(一美元刮胡子俱乐部)的增长黑客策略:搞笑视频

Youtube 是无数品牌的乐土,病毒视频在推动销售方面相当有用。

One Dollar Shave Club 是玩病毒传播视频的高手。在短短三年时间,这家公司从一家创业公司成长为价值 6 亿美元的公司,它每个月都会给用户邮寄一次剃须刀,和其他的男性美容产品。

他们最开始的传播是依靠一个视频「我们的剃须刀贼棒」,第一个视频就获得了 1900 万次的观看量。之后也有高质量的视频,吸引了大量用户。

20)Poo Pourri 的增长黑客策略:内容创作和厕所幽默

和上一个类似,这是一家气味解决方案供应商,可以解决各种厕所的异味,他们通过高效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有趣不粗俗,传播甚广。

50 个增长黑客(Growth Hack)案例(Part.2) https://www.zhihu.com/video/977958751176769536

原文:51 Examples of Growth Hacking Strategies & Techniques From The World’s Most Innovative Businesses


园长:这个系列文章的价值是,找到你感兴趣的公司或者方向(比如病毒视频营销),然后自己去查看这个公司的成长轨迹,会有很多相关知识。

极光日报,极光开发者旗下媒体。

每天导读三篇英文技术文章。

始发于知乎专栏:园长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手机的笔记软件哪个好用(0)
  2. 2023:  品牌如何高效管理矩阵号?(0)
  3. 2023:  随身学习笔记APP推荐(0)
  4. 2023:  “极乐净土”时隔7年再度席卷B站,二次元魂藏不住了!(0)
  5. 2023:  强大好用的5款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33858.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12日 上午12:09
下一篇 2018年5月12日 上午12:1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