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技术 |【Growth Hacking系列之三】六大营销启示

Growth Hacking已经成为营销技术世界里的重要的一员,它的出现给营销界带来了巨大的改变,让营销更加丰富、更加重视消费者与产品、给初创企业带来了机会、展开了全面营销。

营销技术 |【Growth Hacking系列之三】六大营销启示

Growth Hacking已经成为营销技术世界里的重要的一员,在梅花网发布的文章《Growth Hacking系列文章一:诞生、要素和漏斗模型》《Growth Hacking系列文章二:Facebook案例分析》中分别对Growth Hacking是什么以及Facebook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那么它的出现对于营销界到底有什么启示,又会给营销界带来什么改变?

一、更加丰富的营销手法

Growth Hacking的出现让营销突破了原有的概念,给予了营销更为广阔的定义。营销通常被认为就是产品出来之后针对市场情况做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市场策略,甚至有时候国人把营销与销售混为一体,在这里我们就不详谈营销与销售的区别,已经有很多的文章进行对比论述了,所以营销者的工作可能经常就是去对消费者、渠道商进行访谈调研,了解市场情况之后对产品做出定位,制作广告宣传片,确定大规模广告投放时间以及渠道等,而Growth Hacking能让营销更加的丰富。

Hacking本身并非贬义,他更象征着一种打破常规和权威,他的出现让营销告别了过去粗犷式的猛打广告的方式,秦池、太阳神等企业的崛起与衰落都是过去那种营销模式下的必然,Growth Hacking把营销从以人为中心转变为以人和API为中心,技术成为了营销活动中举足轻重的角色,不是单纯的去谈论品牌影响力、广告投放覆盖率而是专注于用户的体验和增长,突破传统营销的限制,可以在邮箱后缀上添加公司名、可以在社交平台上与领域大V互动、可以很有情怀的写写品牌小故事,一切合法的对用户增长有益的方式都可以使用。

二、全面营销管理

传统的营销方式是一件产品或者服务完成之后再对其制定宣传推广方案,是一种事后的营销宣传方式,对一个完工的产品只能不断尝试各种宣传手段去硬推,而Growth Hacking则让这种模式产生了改变,在初始产品开发出来之后不断地根据用户反馈及数据分析进行调整,不单单的依靠广告宣传,而是不断地进行产品调整、营销宣传、产品调整与营销宣传的循环,如同全面质量管理中事后质量控制转变为事中重量控制提升整个质量管理的效果,事后营销向事中营销方式的转变成为一种全面营销管理,让营销人员在产品的不断调整与营销方案制定中更加游刃有余。

三、以产品为本营销

从每一年央视标王销量迅速提升到各种娱乐节目的天价冠名费,似乎营销已经变成了一种广告宣传大战,却忽略了产品才是根本。昔日某酒企成为标王之后销量迅速提高,夺得标王让他的知名度与广告覆盖度有了前所未有的提高,但是其产品的质量很高却是不争的事实,之后他的产量难以供给飞速增长的需求,只有降低了产品的质量,这时空有标王之名却也只能无奈落幕。

Growth Hacking的营销不是硬推,而是有针对性的提升自己,是一种产品为本的营销策略,体现的是产品开发者对营销的理解,也只有真正懂得产品的核心价值才能做好Growth Hacking。如我们在梅花网《Growth Hacking系列文章一:诞生、要素和漏斗模型》中所述,产品是1,Growth Hacking的优化是之后的0,只有好的产品其之后许多个0才有意义,否则一切Growth Hacking策略即使让很多人关注到了自己的产品,也很难留下他们。

四、不止于数据的营销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与技术的发展,数据的收集与分析变得越来越便捷,数据营销也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Growth Hacker同样是数据营销的忠实使用者,但是Growth Hacking对数据的使用并不仅仅是数据的结果,并不简单的关注市场占有率、品牌满意度等指标,而是超越数据的更关注数据产生的原因,分析整个数据的过程而非结果,找到数据发生的原因,从而针对性的做出产品调整与营销宣传。

营销技术 |【Growth Hacking系列之三】六大营销启示

五、初创企业的营销法宝

《Growth Hacking系列文章一:诞生、要素和漏斗模型》中说到Growth Hacking策略像是专为初创企业而生的一般,它让初创企业能够以极低的成本快速的获取用户,营销不再是能够花大量资源大面积宣传的大企业的专利,让众多的初创企业也能够加入竞争,甚至颠覆一些大企业。

六、更为重视消费者的心理

营销从来没有也不能脱离心理学,无论是希望用户能够印象深刻的广告还是吸引人们购买的促销活动,一切营销活动都是基于消费者心理的分析,而Growth Hacking由于其低成本而更为强调对消费者心理的把握。它让营销人士更加认识到对于人类行为及心理研究的重要性,只有这些研究才可能在低成本下让陌生人转化为忠实的客户。

Growth Hacking正是在对消费者行为与心里的研究上对产品做出的细微调整从而营销到吸引以及留存用户。诸如LINKEDIN的页面中邀请联系人设置在完整的档案形成之前,这就是利用了”框架实验”的心理,其他的还有利用人们患得患失的心理改变产品中出现的语言措辞从而提高留存率,Growth Hacking中更多的心理学效应可以参看梅花网《Growth Hacking中经典心理学现象》。

营销技术 |【Growth Hacking系列之三】六大营销启示

Growth Hacking不仅仅是一种营销工具,更是对营销从业者观念的一种重塑,是对营销行业的丰富,让我们前所未有的重视技术与消费者的心理,期待Growth Hacking给营销业带来更多不一样。

本文为【Growth Hacking系列文章】完结篇。

作者:梅花网 Wilbur.Yu

此文为梅花网原创,转载请联系梅花网,需注明来源。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推荐系统从0到1(0)
  2. 2022:  了解顾客行为:人们为什么购买(0)
  3. 2022:  机会判断 | 两套经典的用户画像模型(0)
  4. 2022:  2021年亚马逊卖家报告(0)
  5. 2022:  万科、华润、万达内部管理架构(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326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15年4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5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