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营销已经着魔 “世界读书日”这冷门的日子也没放过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和其它节日相比,这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冷门的节日,但还是有不少围绕它的营销活动,尤其是那些和书有关的。

节日营销已经着魔 “世界读书日”这冷门的日子也没放过

书中自有黄金屋。

每年的 4 月 23 日是“世界读书日”。和其它节日相比,这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冷门的节日,但还是有不少围绕它的营销活动,尤其是那些和书有关的。

今年最受瞩目的是打车软件。大概是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的影响,打车 app 不约而同地嗅到了自己和“读书日”的关联。

UBER & Kindle

Uber 和 Kindle 中国一起发布了一个书单,打开 Uber 右下角会有一个“Kindle”的选项,呼叫后离你最近的 Kindle 车就会把书单和用于购买书单的 Kindle 电子书优惠券送到你身边。每次呼叫 9.9 元,每逢整点呼叫还有机会获得 Kindle。

易到用车 & 单向空间

易到用车和单向空间合作推出了“单读车”——在易到用车的订车页面滑动车型至“单读”选项,就可以叫到一辆载着书的车,乘客还可以在书上留下读书笔记,传递给下一个乘客。

单向街书店举办“跨夜朗读”活动

单向街今晚会在北京花家地店举办一个通宵朗读的线下活动。从做晚 8 点到今早 8 点,由单向空间和甲骨文、北戴河碱业工人读书会、读首诗再睡觉等 10 个阅读公众账号合作,进行每人 5 分钟,共 12 个主题、720 分钟的不间断朗读。

三联又要开一家 24 小时书店

去年 4 月,三联韬奋书店成为北京首家 24 小时不打烊书店,的确被关注了一阵。明天下午 4 点,三联韬奋书店海淀分店即将开业,营业面积 900 平米,同样也是 24 小时运营

其他品牌

其他品牌大多选择了微博互动,或者借着“读书日”的主题进行促销这种简单粗暴的打法。比如三联书店在京东图书上开了满减专场,当当网推起了当当读书 app,全场 20 万种电子书免费读。

当当 CEO 李国庆转发促销微博时说,“平时没时间也就算了,今天#世界读书日# ,怎么也要让自己读读书。”这大概也是不少人对“世界读书日”的态度,听上去,也快成了“过节吃饺子”一样的时令性凑热闹行为。

消息源:好奇心日报
原作者:费丽婷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天涯社区关停原因曝光:欠电信千万服务器费用 仅剩 20 多名员工(0)
  2. 2023:  流失用户运营本质是什么?从3个方面解析用户流失预警体系如何搭建(0)
  3. 2023:  怎么找回误删的备忘录(0)
  4. 2023:  B站UP主如何快速涨粉!(0)
  5. 2023:  B站企业蓝v号爆款视频盘点,三大爆款秘诀请查收!(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307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27日 下午3:39
下一篇 2015年4月27日 下午4:0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