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你是土豪,还是鲁蛇?解密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推播法则!

在这个无处不电商的时代,透过掌握消费者的行为与偏好,来进行精准广告投放,已不是什么大新闻,在社交世界里,不再是一小群的意见领袖加上广大的追随者决定我们的消费行为,而是人们更愿意相信来自认识的人的推荐。

社交媒体,大幅提升广告效益

在这个无处不电商的时代,透过掌握消费者的行为与偏好,来进行精准广告投放,已不是什么大新闻,然而,随着社交媒体(如Facebook、Twitter、Line与QQ等)的蓬勃发展,让各企业仍不得不重视这强调“朋友关系”之社交媒体的影响力,所谓“对的推荐人”方能提升广告效益,知名的微软研究员 Duncan Watts 亦表示:“在社交世界里,不再是一小群的意见领袖加上广大的追随者决定我们的消费行为,而是人们更愿意相信来自认识的人的推荐。”

引起炫富疯的微信朋友圈广告

“对的推荐人”这个重要战术,中国互联网三大巨人之一的“腾讯”也嗅到了!2015年1月21日,腾讯旗下的微信(WeChat)团队宣布开始测试“朋友圈广告”的应用,其可依据广告主的意愿,智慧化地将广告作分析比对后投放,简言之,有人看到的是宝马汽车广告(年收入100万以上,消费能力强)或 Vivo手机广告(买不起 iPhone6,但买得起小米的),有人看到的却是可口可乐广告(连小米都买不起的),这种根据消费水平来进行广告分众推播的应用,让有心人士开玩笑地说:“据说看到宝马广告的都是土豪!啥都没看到的,很抱歉,你已被抛弃了!”什么!那笔者自己想必是那被抛弃的一员了!

分辨你是土豪,还是鲁蛇?解密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推播法则!

微信朋友圈广告,腾讯是怎么做的?

微信朋友圈的 Feed 广告模式与  Facebook 和 Twitter 的页面推送广告相类似,但其将更为主动,它会出现在使用者之朋友圈的资讯流中,且除了文字、图片之外,在详情中还可添加外部连结,点赞与评论跟正常的朋友圈无异,然而,对于广告投放规则(仅依据消费水平吗?),却是众说纷纭,更有相关媒体说:“如何智能地选择投放目标,截至发稿都无从所知。”各位!其实这些事情,皆可一窥究竟,以下笔者便举以些许案例

从你聊天的内容,知道给你什么

早在2005年,腾讯为解决用户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广告,造成许多无用的广告对用户通信的干扰,浪费大量广告资源与网路资源的问题,提供于即时通讯数据中撷取“关键词”,并根据关键词于广告数据库中做索引,以匹配相对应的广告,简单来说,从你和朋友的聊天纪录中,来知道你最近需要的资讯,例如:当笔者与朋友聊到最近想要透过健身来瘦身时,则将会推播 World Gym 的优惠健身方案广告,如此,将能充分利用广告资源,达成精准投放广告。

分辨你是土豪,还是鲁蛇?解密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推播法则!

从你喜欢的贴图,知道给你什么

即时通讯过程中,不仅仅只有文字间的交流,贴图(或称表情符号)亦常被使用来跟对方表达心情,有时,贴图相较文字而言,更显得传神!腾讯揭露可透过收集用户于即时通讯中,所使用之表情图片的指令,藉以搜寻相对应的广告数据,进行推播,例如:笔者于“兔斯基”点选一个「喝酒」的图案,欲邀请朋友去喝酒时!则将推播长城干红葡萄的广告,藉由将广告推送与用户的聊天表情需求紧密结合,将可提高用户的广告接受程度。

分辨你是土豪,还是鲁蛇?解密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推播法则!

从你干了哪些好事,知道给你什么

知名通讯软件Line推出Line Pay的支付功能,现今,通讯软件已经不只可用来聊天,更可用来付钱、玩游戏等,腾讯当然也知道通讯软件具有成为平台的潜力,揭露可透过追踪用户的触发消息(或称操作行为),如登录成功、进入某个游戏应用、产生消费、支付等,以获取相对应的用户资讯,并根据用户资讯中的操作行为,与相似类型之广告进行匹配,例如:笔者每天玩「欢乐斗地主」2小时,和强者我朋友每天玩12小时的广告可能是不一样的。

分辨你是土豪,还是鲁蛇?解密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推播法则!

从你交了哪些朋友,知道给你什么

即时通讯的核心就是社交,而社交的基础就是朋友,且古语有云:“物以类聚”,是以,腾讯也知道朋友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它透露可获取用户的个体资讯,以及与其他用户的朋友关系,藉以生成属于相同关系的朋友群体,并分析朋友群体的共同特性(或称特征),如年龄层、学历层或收入层,便可知腾讯是如何将宝马广告发给土豪,而不是笔者了!

分辨你是土豪,还是鲁蛇?解密微信朋友圈广告的推播法则!

消息源:dcplus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行业趋势分析,女性种草关键词有哪些?(0)
  2. 2023:  《靠谱有用的直播技巧,答应我一定要看看!》(0)
  3. 2023:  win10提醒软件桌面消息通知怎么打开(0)
  4. 2023:  5款电脑软件让你的工作效率更上一层楼(0)
  5. 2023:  企业如何高效管理新媒体账号矩阵,解决多账号运营难题?(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281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4月21日 上午10:44
下一篇 2015年4月21日 下午2:4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