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营销之三盏灯的营销启示录

数字联通力使我们消费者的行为方式逐渐由个体性向群体性演变!三盏灯透析社群经济的魅力!

生活的魅力在于只要我们用心思考,就能处处发现所需要的东西!

营销这东西不是商人专属的,你去面试找工作,找投资,其实都在营销。你首先需要营销自己,创造信服力让别人信赖你,再去谈其他。

昨晚躺在床上看天花板,卧室的灯只有一盏,外面客厅的是多盏小灯,加上一盏吊灯。在这里我把灯从KOL与agents以及消费群体俩个角度,浅析下社群经济!

生活即营销之三盏灯的营销启示录

1:KOL与agents角度

一盏灯就像一个KOL,很多现在做社区运营的都是这个模式,利用KOL的影响力,去达到所想要的营销效果!但是一个KOL的影响力就像这盏灯一样所能覆盖的面积是界限的。况且由于人兴趣或者其他的影响,所传播的效果也大不一样。就向这盏灯所照射的不同地点,灯光的亮度都是不同的。

2:消费者属性

每一个个体都像一盏灯,但不是在影响别人。我们只能被动的被选择开灯(消费)还是关灯(不消费),外在的天明程度(宣传力度等)决定了我们的消费行为。房间阻隔了我们与他人的交流。

生活即营销之三盏灯的营销启示录

1:KOL与agents

多盏小灯,每一盏灯都是agent(中间人)。微商能火,这也确定了这个模式的可行性!我们每个人在这里都是传播者,信息分享者,大家共同探讨。因为统一的目标,即使意见不一也能像这些小灯组合到一起,绽放魅力色彩!

2:消费者

我们不再孤独,或许共同的兴趣让我们聚集在一间屋子里。我们相互交应,不再单纯的接受传统的广告,探讨使我们能最大话去了解产品信息,并最终完成购买意愿。

生活即营销之三盏灯的营销启示录

1:KOL与agents

这个模式算是目前做社群的完美模式,有KOL有众多agents。我们做运营呢,需要一个有绝对领袖意见的人,然后众多忠实传播者,通过层层传播来自KOL的专业的可靠的知识,利用每个agents的覆盖面,达到最佳效果

2:消费者

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灯,但是我们的群体中有敢于去试水的人,所以他就是那盏最闪联的吊灯。通过尝试,再分享,最终会决定是否进行购买。

生活像是一汪水,如此清澈。我们营销的最终还是要回归生活,无论多少手段,了解了用户的真正需求点,你离成功就不远了!

作者:陈小布。微信chenfei654321 欢迎交流探讨,运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用户互动优化:微信营销系统实践(0)
  2. 2023:  拼多多全站推广怎么做(0)
  3. 2023:  手机便签怎么开启自动设置提醒功能?(0)
  4. 2023:  好用的电脑桌面便签软件有哪些?如何在电脑桌面建立便签?(0)
  5. 2023:  营销工具升级 | 品牌如何借助工具实现高效投放?(0)

本文由QQC9C4FC761A29A34DA36965E497315D89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17424.html

(0)
QQC9C4FC761A29A34DA36965E497315D89的头像QQC9C4FC761A29A34DA36965E497315D89投稿者
上一篇 2017年9月5日
下一篇 2017年9月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7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