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运营值得深度思考你是小白还是大牛?

为什么做了很多年运营的朋友依然是职场小白?对于小白而言你是不是早就想成都大牛了呢?

111gg.jpg

在很多大牛和小白之间看来的话,并不是说大牛能牛在什么地方,关键还是和小白有着不一样的运营思维在里面。其实这样的例子在工作中并不是不常见,就像一间公司里面的项目负责人,在处理问题的能力上和一般的职员应该是有着显著差别的,特别是思维方式的不一样,就像普通职员一般只是想着解决问题,而项目负责人更多是需要想着解决问题而提高客户的转化问题。更多的是走的这样一个流程:用户需求-应用场景-好的用户体验

然而大牛们更具特色的运营方式主要还是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线性思维

在运营行业里面优秀的运营对待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普通运营者的思路往往是不一样的,优秀的更多会理清思路,沿着问题的根源,线性的摸索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然后再把整个问题流程化的整理出来一步一步的去解决。这就是优秀的运营和普通之间的差距,对于普通的而言更多的是直接给出答案,不会去深入发掘。

公众号增加用户活动是个很好的例子:

前期宣传,然后用户报名,报名结束后等待活动开始,最后活动进行到结束。

对于这个流程需要做的又可以细分下去:

前期宣传:

发送给客户的高效时间、有效的频次、有效的渠道、高效的活动时间、地点、出席人次、宣传策划方案效果实施度

报名方式:

有限的名额,报名的要求

活动开始前:

是否提醒有效,与用户的互动情况做的怎样

进行活动:

现场策划活动的方案,与用户以何种方式互动效果最好

最后活动结束:

最重要就是和用户的关系维护

一般行业精英更多会从一下问题出发:

1.首先最重要的还是结果怎么样?是否与预期目标一致?

2.对于各个环节的实时,最后梳理出从开始到结束所存在的问题

3.对于预期的结果,我们需要做一些什么改变来提高用户的体验,让不同性质的用户有不同的体验,提高我们的预期转化。

232423gggg.jpg

二:控制性思

对于控制性的思维,应该是运营行业的人士都应该具备的,就比如大问题摆在面前的时候大家无从下手,但是把他拆分后,浮出水面的往往是些小问题,对于这样的小问题,你是否又具有控制解决它的能力呢?往往拥有这样思维的人,只要沿着自己设定的工作流程就能顺利的进行下去了。

333yyyy.jpg

三:借力思维

这样的思维方式也能说是杠杆思维,这样的思维方式在我们的生活圈中并不难见,就比如前不久的王宝强时间,很多运营围绕这样一个中心点,展开营销,借助这样一个火爆事件,然后对其开展策划,最后达到了一个不错的效果。

四:大融性思维

互联网不是一个单独的群体,要想开展营销工作,还得兼备运营好各类社群的能力,社交群体中的QQ,微信,陌陌等。真正运营不同类社群,相信针对不一样的行业会有很好的效果,真正运用好大融性思维,相信对开展运营工作应该是很有效果的一种方式。

在这个新媒体盛行的时代,真正具有互联网运营思维的人发展会更有利,因为他和传统行业相比,运营方向更宽,运营资源更丰富,正是这样的条件也会决定了你的机会会更多。

对于以上几点也正是能很好的区分小白与大牛的差别,所有差别就在脖子以上的部分。运营是一份需要坚持的工作,最后还是祝愿运营行业的人士能走的更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小红书x联合利华2023年品牌营销分享会(0)
  2. 2024:  婚礼现场PPT(20P)(0)
  3. 2024:  货币型会员积分设计指南(0)
  4. 2024:  全球市值排名顶尖公司微软将裁员1900人(0)
  5. 2024:  奇瑞新能源爆料部门裁员30%,强制996,苦逼的打工人(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92952.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1月26日
下一篇 2017年1月26日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