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会员需求,通过4大点助你打造强社区

2a3adbc05cda633e

这里说的社区,可以是朋友圈,可以是论坛,可以是小组。而强社区,指的是社区里成员有社区归属感,活跃程度高,彼此联系紧密,风气积极向上。可以显著提高买卖交易频率、品牌推广层次、信息交换频率和降低负面举止概率。

一、那么,怎样通过会员制度来建立一个强社区呢?

会员制度有显著的4个特征:清晰的界限、安全的情感释放、个人的投入、共有的符号体系。我们可以将这4个特征加入到自己的社区建设中。

1.清晰的界限

界限是区分会员和非会员的唯一门槛,界限定的越高,那社区关系就会越强。最好的社区一定是为一部分特定的人群而设立的。他们有着类似的年龄段、居住地、兴趣好好、习惯、职业、收入水平等等。请从以上这些要素中,选取3个以上,成为必备条件。

如果你的论坛现在没有这么严格的界限,那么请你为你的论坛找到一个共同目标,让这个目标清晰明了,让所有的成员知晓。这也是形成凝聚力的一种方式。

2.安全的情感释放

社区应该是个我们可以谈论一些我们不能在其他地方谈论的事情。作为负责人,你应该推动大家来讨论一些他们不会在别的地方提及的事情,可以是减肥、可以是奇葩事件、可以是极品人物,甚至可以是虚拟人物之间的较量,比如乔峰和小李飞刀谁武功更高。

3.个人的投入

成员们在社区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越多,就越愿意持续得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因为她们感觉自己占领了这个地方,在这个地方是有话语权和归属感的。成员和社区之间形成一种越来越稳定的连结。

可以尝试将成员注册表变成一个申请表,这样就从一个“可以加入”变成“只有够好才能加入”。在申请加入的时候,准会员们会要求填写“能贡献给社区什么”、“喜欢这个主题有多久了”等等,在他们加入后,他们会有一个更清晰的方向。

4.共有的符号体系

这里说的符号,指的是只有该社区成员才能懂的一些符号,是成员间互有的一种默契。可以是一个昵称,可以是一个代名词,只有你们用,只有你们懂。

总体说来,就是提高会员准入门槛,鼓励会员在社区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情感,为新会员的加入举办一个仪式,同时,为本社区的成员们创建一个独有的符号体系。

二、通过情感共鸣来帮助建立强社区

强社区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同频率的情感共鸣。他们会为了同一件事开心、伤心或者生气。发现这种情感上的共鸣很难。

要实现这样的共鸣,你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保证联系

互动才能保证后续的联系。通常,人们在哪里曝光得越多,就越喜欢哪里。就像通讯录里,我们联系最多的,一定是我们最喜欢的。

别等待会员们自己互动,尽量寻找话题、组织活动来加强这种互动。尽量保持一周一次的在线讨论,像公司的例会那样。邀请vip会员们,线下线下同时开花,保证这种联系的频率。

2.有意义的互动

类似于信息交换的互动不错,但是不够有意义。试试引进有关兄弟姐妹之情和地位争夺之战的讨论,不要去主导讨论,让会员尽情讨论他们想讨论的东西。有个有趣的现象,很多医生并不愿意讨论医疗建议,他们更愿意讨论道德困境。所以,可以考虑让跑题的讨论继续下去,会员们会尽情得参与其中。

3.分享过往

保证你的社区有个辉煌壮丽的过往,把它写下来。陈述社区发生的一些主要的活动和大事件,让新会员了解这个社区的门槛和水准。这个时候,怀旧是个不错的手法。

4.激发情感讨论

情感方面的讨论是形成会员间默契的重要手段。如果你能激发这样的讨论,那么,不仅是这件事情,会员们也会乐意在另一件事情上分享他们的情感。这样的讨论多了之后,会员们会觉得彼此间更熟悉了,包括他们的语调语气都会开始一致了。

情感共鸣说起来是很抽象的东西,如何在社区将它落地,可以试试上面四种方法。以必要的日常联系为基础,倡导有意思的互动,分享过往,让情感讨论占据讨论的主导,以此建立一个真正的强社区。

三、如何通过影响力来建立强社区。

通常人们只会加入那些他们觉得他们可以造成一定影响的社区。注意,是他们觉得他们可以,“觉得”这个词很微妙,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影响社区,但是每个人都需要那种“我可以影响这个社区”的感觉。

一些知名的社区也犯错,错就错在并没有给予会员足够的影响力。为了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做两件事情。

第一,我们需要为会员创造机会,让他们拥有影响力。

第二,我们需要增强会员拥有的影响力。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会员想要写专栏、帮助管理版块、采访专家、组织活动,核实新会员的申请或者提供专业咨询服务,那么社区应该提供一个空间,让他们可以做这些事情。同时,通过以下三个方式创造机会,来让会员们感受到他们的影响力。

1.突出贡献

如果有会员做出了什么贡献,可以为此开新帖子,鼓励该会员发帖谈自己的感受。还可以通过比评“每日最佳会员评论”等方式来让会员感受到自己在社区的影响力。

2.刻画会员

编辑可以就某一方面来描写你的会员,比如在生活方式上非常健康的会员、在某些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会员、参与到某社会热点的会员。只要会员们在做有趣的事情,编辑们就可以由此大做文章。

3.专家专栏

寻找会员感兴趣领域内的行业专家,让他们到社区来写专栏,开辟一些诸如问答的版块。加强专家和会员之间的交流,鼓励既有会员参与其中,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有这样的机会去接触到自己可以信赖的专家资源。

一旦会员们觉得他们有影响力了,就开始向其他的社区尽情“炫耀”这种影响力吧。可以写课题研究,可以把它加入到社区历史回顾中、新帖和年度/季度简报中。

记住,尽可能得像聚光灯一样聚焦在有影响力的会员身上。

四、通过整合需求来帮助建立一个强社区

社区的需求和成员的需求其实是互惠互利的。很多社区专注于生产大量的,甚至有点“没完没了”的内容,这能吸引会员去阅读,但是不会吸引会员参与其中。

只是内容,并不能让我们强烈得感受到自己是这个社区的一分子。我们想通过参加这个社区让自己比现在的自己更好,让自己能够认识行业里最顶尖的人,我们希望他们和我们的价值观都是一样的。

1.会员应有的认同感

这里说的会员的认同感,是相对于非会员来说的,也就是在外界看来,成为这个社区的会员意味着什么。这就需要你加强和媒体之间的合作,为社区制定一个发展目标并且一步步实现它。你将自己的社区打造成越大的品牌,就会有越多的人愿意加入你的社区。

如果你的社区,现在人气不够旺盛,比较安静,那尝试把“死”版块移除,然后专注于某一个版块,做一些小活动,从点到面来给社区“加热”。

如果你的社区,现在人气爆棚,那就突出那些精华的帖子和精彩的评论。也可以将成员数、浏览量、分享的图片数视频数文章数,都列举出来。

有些社区并不在首页展示所有的版块,而是将最新发帖展示出来。这就让成员们更有意愿去参与发帖的活动。

2.社区的竞争力

提高社区竞争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吸引高端人物入驻社区。那怎么吸引这些人呢,方法就是挑战他们的自尊心。你可以打常规牌:努力去争取机会采访他们、开个专帖来描写他们、关注他们的作品、同时给他们授予社区可以授予的一些荣誉,类似一些某某论坛某某年度十大人物之类。或者,你可以不按常理出牌:将自己的论坛宣传成为只对该领域最优最强的人物开放,所有的顶尖人物会蜂拥而至,尽管他们会装作自己毫不在意。

3.公认的价值观

成员最需要的莫过于其他的成员也和自己一样,拥有同样的价值观。你可以通过创建一个社区说明来强化这一点。在这个说明中,你把社区的目的、愿景、价值观等等都阐述清楚,向你的成员解释,为什么建立这个社区、这个社区信仰的是什么、这个社区想要达到一个什么目标。特别注意,在新成员加入的时候,向他们宣传这些。

认同感、竞争力和价值观,就是会员们的真正需求,整合这些需求,然后打造你自己的强社区。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让你快速拿到offer的简历写作和面试技巧(0)
  2. 2023:  用户运营的方法和策略xmind思维导图(0)
  3. 2023:  私域运营知识地图(0)
  4. 2023:  麦肯锡工作法:如何有效解决问题?(0)
  5. 2022:  关于“用户生命周期”的几个知识点(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496.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5月6日
下一篇 2014年5月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