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新人必看:所有运营都是对人的运营

我们所做的运营都是对人的运营,除了对用户还有对团队,对用户我们要去满足用户,发现用户的需求,但我们还不能被用户牵着鼻子走。对于运营我觉得提升内容、产品的形态(开发、运营、技术等),产品的逻辑,服务的对象,我们需要做好这些。以及团队对这样问题该如何去做,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对于运营的职业发展我觉得有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内容,你需要去了解你做的的这块内容是什么,就如同做用户反馈一样,先做好用户反馈这一块,然后再去慢慢延伸,还需要去熟练你的每一个基础技能。
 
第二阶段是主体板块,当你一块内容做得很棒的时候,需要去上升的就是一个主体,比如做整个的用户运营,这时候你需要的就是了解整个用户,去贴合他们,满足他们的需求。
 
第三阶段是纵向应对,在一个版块也做到很棒的时候,你需要的就是纵向应对,因为你会去做活动,你会和很多部门对接,你还会去做更多的事,这时候就是要对整个过程的把控。
 
第四阶段是自我提升,自我提升也是对自己知识的补充,去探索这个职业新的东西。
 
对于运营新人怎么样的基础素质和技能才能胜任运营这件事,在我看来是需要具备这样的条件:
 
1、要知道用户
 
在基础的工作中需要知道用户是什么?他们是谁,确定用户画像。要随时随地的进行用户调研,通过用户调研,要理解尊重用户的建议,了解和提炼用户的需求,让用户参与到产品和运营的设计中,把提炼出的用户需求在产品中体现出来;每天坚持关注用户反馈的问题和建议,从微信公共平台、微博、论坛、贴吧、QQ群、微信群、APP内的意见反馈等等搜集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并提供帮助,培养产品与用户之间的情感;最好第一时间能予以解答,服务好愿意和你沟通的用户,只有这样的用户才有可能成为你的核心用户。和用户打成一片,要从愿意反馈的活跃用户中挖掘编外人员,愿意为产品做宣传,做什么活动都愿意第一时间响应。借助这批用户的力量,把内容建设好;新版上线前,让这批用户优先测试,搜集意见反馈,并及时进行改进,助力产品发展。
 
2、要有兴趣点
 
也就是感情运营,感情运营你必须热爱自己的工作,把兴趣融于工作,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和威力;认清和正视自我,也就是要知道自己现有能力是什么,可以做什么,要有一个长远的目标,要去学习所必须的知识;必须感恩用户,懂得这点,你就知道用户运营的基本出发点,其实是出于对用户的尊重需要,这样你就学会了换位思考。
 
3、专业的技能
 
首先你得具有逻辑思维的能力,其次你的要知道一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你需要学会如何去放大因,放大果。专业知识上面需要知道运营所需要的专业技能是什么,并且要去学会它。
4、延伸的思维
 
如何延续一个事件,让它有更长远的发展,如何去稳定你现有的用户群体,又如何去扩张你的用户群体(稳固用户群,扩张用户群);
 
5、创意与执行力
 
一个好的创意会让人耳目一新,一期不错的专题会让用户更加喜欢你的产品,一场具有创意活动搭配一群具有执行力的团队产生的效果是不可估量的。因此你需要同时具备创意与执行力。
 
作者:晓云,公众号:动影传媒(dycmtt)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人之初奶粉】品牌如何出圈?小红书种草笔记进阶指南(0)
  2. 2024:  2023小红书《星想事成计划》品牌明星营销策划方案(0)
  3. 2024:  2023年小红书服饰潮流行业电商直播广告营销指南(0)
  4. 2024:  2023小红书《我就要这样过夏天》招商通案(0)
  5. 2024:  长沙银行员工自爆工资收入,产品技术岗总包30万(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4584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2月19日
下一篇 2016年2月1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