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社区运营人员需要做哪些事

或许很多人说不清楚互联网行业的“网站运营”到底是做什么的,在不同的公司职责也不同,在我此前就职的某公司,网站运营经理的职责就是除了开发以外 的全部工作,如,网站策划、网站内容编辑、网站推广等,甚至包括一些售前和产品的工作。对于网站运营的职责这个问题,我理解的还比较浅,这里只是简单的谈 一下“社区运营”吧。

1.内容运营

无论是什么网站,电子商务、社区都必须依赖网站本身的内容。所以网站运营人员在社区建立初期要先填充一些有价值的内容进去,要引导用户创造符合 社区要求的、对社区有价值的内容,从而慢慢塑造社区文化;社区建立后,要对用户创造的内容进行甄别、审核,对优秀或违规内容进行处理;善于利用热点去聚合 社区的内容,制作专题或策划增强网友互动的线上活动。

2.用户沟通

用户是社区的根本,网站运营人员就是社区团队与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信息传递的媒介;无论在产品开发阶段,还是正式上线后的运营阶段,运营人员 都要长期的与用户沟通,收集用户反馈,帮助完善产品;运营人员一定是最了解用户的,也是社区的重度使用者,客观的说运营是产品团队的传声筒,使大量的用户 反馈经过过滤后,将最有价值的部分提供给产品/开发团队,避免了闭门造车。

3.活动策划

这里所说的“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的活动。社区作为互联网平台要“落地”这是一个趋势,几乎所有的社区论坛都开展了组织网友进行线下互动的活 动。“线下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都应由运营人员牵头,团队其他人员配合参与。这里谈到的“线上活动”与第一点中的内容运营有相似之处,即要抓住社区内 用户最关心的热点,去策划专题或互动内容,提高社区活跃度和黏性。

4.策划推广

推广一般都属于运营人员的职责范围,即便不是事事亲历亲为,也要负责整个推广流程:撰写推广方案、带领推广团队(或个人)实施、跟踪推广效果、修改完善推广方案,最后达到指标,写推广总结。

5.产品设计

“产品设计”是指运营人员要在用户的众多反馈中提取有价值的部分,将其转化成产品建议提供给产品经理。也就是说,运营和产品是要紧密联系沟通 的,运营有协助产品经理规划产品的职责,比如根据需求提供新功能或调整已有功能的建议,比如参与产品内测等。运营人员所有和产品有关的工作都归类于此。

社区运营,有人叫它“操盘手”,这显然有美化的意思;也有人叫它“打杂儿的”,这又过于谦卑了。我认为如果用心去做,运营工作这里面也是蕴含着 学问的,涉及很多领域的知识,会激发个人多方面的潜力。从业者要相信一定可以在这个位置体现自己的价值,COO的位置不就是给这些人准备的吗。(文章来源:松鼠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有效利用社群:私域流量运营秘诀(0)
  2. 2023:  win10记事本如何打开?如何让记事本一直保持在桌面前端显示?(0)
  3. 2023:  B站高播放又涨粉的带货UP主怎么做?(0)
  4. 2023:  手机记事本哪个可以在手机桌面随时查看显示内容(0)
  5. 2023:  秒验 REST API 手机号码置换接口(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1801.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8月4日
下一篇 2014年8月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