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click商助:划重点!双11电商定价的6个策略

企业都是以盈利为目的,而产品价格、营销策略的制定是企业获得盈利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99click营销学院」划重点!双11电商定价的6个策略

一年一度的双11营销大战即将拉开帷幕,然对于众多卖家而言,产品价格的制定是一件颇为头疼的事情。

产品如此之多,该怎样定价才合理呢?价位太高则失去了竞争力,价格太低自己又无法承受成本压力。99click商助作为国内知名的电商网站数据分析服务商,给出以下建议:

一、成本差异化定价策略

互联网上的商品数无胜数,每种商品的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都是不一样的,一些特殊的商品在物流和维护上成本较多,对于低价而成本较高的商品可以减少价格优惠政策,对于价格较高而物流及维护成本较低的商品,可以提高优惠政策,避重就轻的进行成本差异化定价策略,有效的控制商品价格偏离成本带来的企业亏损。

「99click营销学院」划重点!双11电商定价的6个策略

二、市场差异化定价策略

每一种商品都有独特的市场定位,在不同市场上的销量会有很大的差异。例如,企业是做服装类电商的,针对女士的销量剧增,而男士的市场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

因此,根据商品的特性和需求度的不同,找准市场定位,在不同的市场制定不同的价格优惠,有的放矢,在其他市场利润不变的同时,增加了特定市场的销量。

「99click营销学院」划重点!双11电商定价的6个策略

三、数量差异化定价策略

在商品盈利的前提下,销售量越大,企业盈利越多,对于购买某一件商品或者某几件商品数量达到一定数量的消费者,给予商品价格优惠,且数量越多,优惠幅度越大。

对于忠诚度较高的客户授予不同等级的会员级别,等级越高的会员可以享受的商品价格优惠越多,实施数量差异化定价策略不仅可以提升销售额度,无形中也提高了消费者的品牌依赖。在淘宝上,很多商家都会消费到一定数额后实施98折或是95折等等。

「99click营销学院」划重点!双11电商定价的6个策略

四、承受上限定价策略

在消费者购买能力范围之内,消费者都有一个心理的承受价格,一件相同的商品,消费者都能承受一定的价格浮动。数据表明,对于化妆品类商品,消费者可以承受17%的价格变化,而化工类商品,可以承受11%的价格变化。

「99click营销学院」划重点!双11电商定价的6个策略

通过互联网可以快速的搜集到消费者在购买同一类商品时较为倾向的价格,通过统计,分析出消费者心理承受范围内的最高价格作为定价标准,可以在不影响销售额的情况下提高企业销售利润。如果价格一下子上涨太多,是消费者难以接受的,那么必定会对销量造成很大影响。

五、竞拍定价策略

互联网商品一般都是由企业制定好价格,消费者作购买决定,而竞拍定价方式则是由消费者来制定价格。

「99click营销学院」划重点!双11电商定价的6个策略

在互联网上实行拍卖比现实拍卖更加节省人力和物力,它有着低成本的平台和全球的受众的优势,消费者对商品的承受价格是不同的,因此在参与拍卖过程中,最终的价格往往要高于企业的定价,目前非常受欢迎的网购淘宝网、当当网等都有自己的拍卖平台。

六、套餐定价策略

当消费者需要购买某种商品时,他也许还会需要与此种商品搭配使用的商品。假定消费者购买了一件上衣,那么他可能还需要一条裤子或是其他的配饰。对于同种类或者互补性质的商品进行套餐定价方式给予消费者一定程度的优惠。

「99click营销学院」划重点!双11电商定价的6个策略

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可以享受一站式购物的便捷,获得更优惠的价格和更少的邮费支出,而对于企业不仅可以扩大好几种商品的销售量,还可以减少配送所需花费的成本。

总之,网购平台是一个开放的环境,对于价格的指定来说是非常灵活的,所以,不管是采用何种定价策略,一定要考虑当前和以后的价格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好价格带来的优势,避免定价带来的消极影响,避免出现做亏本生意的情况出现。

相关阅读:

99click教你备战双11,“必胜”攻略Pick一下!

想知道更多数据分析干货,请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cn99click,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大厂公积金缴纳比例一览,12%已是王者(0)
  2. 2020:  工作高效的人都有这些习惯(0)
  3. 2020:  4个步骤,让用户更好地生产内容(0)
  4. 2020:  一个增长产品经理浅谈用户增长是什么?(0)
  5. 2020:  一直被剁手:你给双11账单,我给你赚钱指南(0)

本文由商助科技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152006.html

(0)
商助科技的头像商助科技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11月7日 下午11:08
下一篇 2018年11月7日 下午11:3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