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猫流量 单品如何获取搜索流量天花板

大家都对黑搜、红搜和各种玩法感兴趣,觉得很神奇很有效,其实所有玩法都是依于原理,当我们把原理理解透,玩法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小case了。当下淘宝算法简单说可以分为两大类,一个是搜索算法,一个是推荐算法。今天给大家着重讲解下搜索算法原理。

大家知道搜索是基于关键词和人群两个方向的。先说关键词,买家通过搜索关键词,淘宝将多个宝贝展现在买家面前,买家进行选择后,点击进入宝贝详情页,形成卖家店铺的访客,所以我们想要更多的访客,前提是要让我们的宝贝多多的展现在买家面前。

2

搜索系统如何分配单品展现

 

权重越高,宝贝的展现机会越多。

权重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店铺权重,一个是宝贝权重。怎么理解呢?我们可以把权重当做考试,这个考试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基础分,由淘宝这个评委给你打分,还有一部分是需要你自己去考的,只要数据优秀,拿的分就越高。

3

系统如何判定店铺权重基础分

 

店铺层级,淘宝根据近30天店铺成交额,分为7大层级,层级越高,分数越高,获取流量的能力越强;

主营类目,主营类目下的关键词在店铺中已经有了一定的数据积累和标签,如果你新做宝贝不在主营类目下,短时间内的分数不会高的;

DSR评分、退货率,这个很好理解了,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店铺宝贝和服务的质量问题。

违规扣分,视扣分严重情况,影响分数。

4

如何获取单品搜索流量天花板

 

说完基础分,下面就到了最重要的考试阶段,考试分以下几个科目,点击率,展现一定,点击率越高,访客越多;转化数据,用三个点来去衡量,转化率,产值,uv价值,这是最核心的部分;收藏,加购,跳失,分享,从这几点也能反映出宝贝的人气情况;评价,提现了用户体验的情况,而且目前分析以后用户体验对宝贝权重的影响会越来越大;复购,这个要根据宝贝的属性去考核,有些宝贝是不适合复购的。

我们也可以这样理解,点击是展现的反馈,转化、收藏、加购、跳失、分享是点击的反馈,而评价、复购又可以看成转化的反馈。

所以宝贝权重可以看做一个圆,所有细节点都是相关联的,单单做一个点的加权,效果不会好,但是每个点的影响力是不一样的,有的大,有的小,而在特殊时节上,比如双十一这样的大型活动,可能又有所调整。所以我们在操作的时候要注意多维度数据达标。

5

如何理解搜索人群标签化

 

15年淘宝实行千人千面,人群这个概念开始展露头角。怎样理解人群?其实就是标签化,淘宝在买家用户及商家用户上都用标签为我们做了总结,咱们单说买家标签,可以分为2类,一类是基础标签,包括了性别,年龄,地域,对品质的要求等;另一类是流动标签,相当于就是对买家购物偏好的总结,这个可以根据最近买家的成交记录以及最近浏览,收藏加购的记录来进行概括,当然你成交记录的标签要强于你浏览收藏加购的标签。所以在操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标签的准确性,当你打标错误,访客即使来了,转化数据也不一定会好。

当我们在两个方向上都有了理解,现在再看各种玩法就很简单了吧。

原理说完,我在强调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希望大家把重点也要放到产品自身上,当你的宝贝足够优秀,这些考核你会很轻松的过关,玩法只是一种手段,最核心的还是宝贝自身站得住。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华为大学人才培养与发展实践(0)
  2. 2024:  2023巨量引擎彩妆行业白皮书-巨量算数(0)
  3. 2024:  【课件】24年线索行业打法大揭秘!(0)
  4. 2024:  2023小红书《LifeStyle》行动派招商方案(0)
  5. 2024:  三线城市大学老师月薪不足5000元,仅够日常开销(0)

本文由chapaiming-liufeng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124562.html

(0)
chapaiming-liufeng的头像chapaiming-liufeng投稿者
上一篇 2018年1月15日
下一篇 2018年1月15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