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冠商家是如何黏住粉丝?引爆粉丝经济!

随着消费升级和社会观念的变化,如今的粉丝经济有了更广阔的内涵、更丰富的表现形式。粉丝支持偶像的行为不止发生在娱乐领域,还延伸到了游戏、科技各个领域。同时,粉丝的行为也在升级,前有TFBOYS的粉丝助力队长王俊凯获得微博转发次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后有鹿晗的粉丝自发排队跟一只邮筒合影,只因这只邮筒跟鹿晗一起出镜。 新时代的粉丝经济,远比你想象的疯狂。

古语有云:得民心者得天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句话也许要改为:得粉丝者得天下。在如今,个人影响力大小,要看粉丝的多少,品牌的发展,也要看粉丝的多少。粉丝,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谁掌握了粉丝,谁就找到了致富的金矿。

那么粉丝经济时代,商家如何去做电商粉丝营销,又该如何提升粉丝留存率,黏住粉丝呢。

案例一:MG小象——5月淘宝天猫全网女装销量冠军

MG小象原名为“毛菇小象”,上线于2010年。经过7年时间的沉淀,做到月销售额过亿,非常棒的成绩。那么他们是怎么做到呢?在运营上,老板娘采取微博营销手段,开始微博从客岁正式运营,今朝已有30多万粉丝,光从粉丝数来看曾经是一个网红。MG小象恰是经过运营红人的情势,试图将她打造为kol的抽象。

固然sku占比不大,但更多系列的降生不只进一步细分了人群,满意他们的个性化需求,还拓宽了MG小象既有的年老人群,处理品牌生长过程当中若何继续拉新、留住老客的成果。截止到去年10月MG小象店肆粉丝打破万万,在“万万有你粉丝庆典”上,原名“毛菇小象”正式更名为MG小象,方针是“想把这个品牌做得更有调性”。看上去,MG小象离西欧快时髦的定位更近了一步。

紧接着MG小象又布局社群营销这一块,使用聚客通社群营销工具,通过好评有礼和短信营销快速吸粉,把下过单的客户引导到微信公众号上面,用自定义标签功能和人群分组功能从多个维度给客户打标签进行分组。真正意义上做到精准营销,针对不同的分组,采取不同的推送内容。通过会员积分功能和店铺镜像功能,在提高粉丝活跃度的同时,引导从微信公众号直接进入店铺下单,轻松提升老客户复购率。这也使得MG小象在5月淘宝天猫热销品牌榜上获得女装销量第一。

案例二:茵曼——粉丝经济玩到极致,打通线上和线下

如今的电商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各类目商家为争夺市场份额,都在布局线上和线下,以此来抓住消费者。这方面做得比较出色的是茵曼,两年前变启动了线上线下一体化(O2O)营销战略——茵曼+千城万店。“线下店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但和传统的零售不同, 新零售是粉丝经济、社群经济,我们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方建华说。

为此,茵曼通过“粉丝经营”、“生活场景化营造”以及“创新媒体方式营销渗透”三个方面,不断构筑、强化其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需求粘性。关于粉丝经验这一块,也有在使用我们聚客通社群营销工具,利用工具可以更快速的吸引粉丝,通过一些互动模块更好的维护粉丝,提升粉丝的复购率。

粉丝经济时代,做好粉丝营销其实很简单,对于电商商家来说,最不缺的就是粉丝,难的是如何维护粉丝,提升复购率。电商粉丝营销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续的提供有价值的内容,这时候可以借助聚客通粉丝营销工具,不仅功能强大,而且系统稳定,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作者:电商小二玮仙

微信:Sdmvsz003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又有一个手艺人震惊了B站用户(0)
  2. 2023:  2023上半年美食饮品行业数据洞察报告(0)
  3. 2023:  一键登录教你如何解决APP通讯诈骗问题(0)
  4. 2023:  哪个app可以制定日常计划并能够提醒的?(0)
  5. 2023:  社群积分运营策略:增加用户忠诚度(0)

本文由爱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11320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7月31日
下一篇 2017年7月3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