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产品运营心得与经验分享

今天我们来聊聊社区产品的一些知识,也是本人十分感兴趣的领域。首页,我们将社交分为熟人社交.明星社交.内容型社交即社区。它们的特性以及运作模式各不相同,切忌混淆。

熟人社交:

顾名思义就是熟人之间社交,目前国内做的好的有大家耳熟能详的qq.微信,特别是抢占移动端的微信,大杀四方。

做这类产品初期聚焦于抢占市场份额,通过出色的构建互动方式让用户ugc ,中期不断丰富内容。另一方面,通过一度人脉,挖掘二度,三度人脉,找到同好,转变为熟人圈。目前想要在熟人社交有所作为,平台性的产品已经无望了,除非抢占下一个端口,如vr ,如可穿戴,若是移动端产品,要发力这个方向,应该往垂直领域挖掘。

明星社区:

这里所谓的明星社区不单单指荧幕前的大明星,还包括草根明星以及意见领袖,因此,造星的过程就显得尤为重要,往往通过一些工具化的方式快速塑造出明星,例子如美拍。

当明星塑造完毕,需要制定完善的规则,若是直接管理明星有可能过于分散,可以考虑工会的概念,即现实生活中经济公司的概念,当明星归经济公司所有,就可以组织公司间对抗,粉丝间对抗,组织内明星的互帮互助。

以上的行为,关键点在于给明星激励,包括但不限于金钱,名气。此外,粉丝间要形成pk互动,若只做明星话题造势是不会长久的,只能在造星阶段使用。

在产生大量的流量时,需要考虑流量的合理分配对资源的平衡有很大的帮助。

内容社区:

内容社区是一种泛朋友的关系,往往在平台上结识的好友最终都流向熟人社交,因此并不是十分稳固。真正要做好的内容平台,最终最好向明星化平台进行转化。

未来的内容型产品的趋势会是pgc 。

以上阐述了三大类社交形态,当你在做一个项目时,需要认准你的切入方向,做好规划,知道该方向的重要点是哪,并结合竞品进行设计,这样即可有的放矢,当然切忌三个方向交叉设计,做了不该做的功能,一方面没有精力将资源铺开放,另一方面,用户理解你的产品需要极大的成本,因此,离开你产品就是天经地义的事。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3F倾听模型:沟通从倾听开始(0)
  2. 2023:  桃园三章用户运营方法论(0)
  3. 2023:  商业模式画布—构建商业模式的有力工具(0)
  4. 2022:  如何打造爆款单品?小红书品牌营销全链路解决方案来了(0)
  5. 2022:  打破实体门店经营困局,邦伲德共享商圈帮你找到出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sqyy/47590.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3月11日 上午8:56
下一篇 2016年3月1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